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品味一種幽香700字作文

品味一種幽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許多年前,那種幽香便在中華大地上時時縈繞。 

  它或許藏在月亮下王維的琴聲中;或許在謫仙的那杯“邀明月”的酒中;或許在孟浩然一夢方醒,才發現的被風雨打落的花瓣里;也許在李易安大醉之後,與朋友手忙腳亂中驚飛的鷗鷺里。 

  這些,都是如此靜謐優雅,也更不必說淘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了。 

  現在這個世界,是喧鬧的,毫無靜謐可言,或許那縷幽香已經散去了? 

  優雅,更不必提。曾看過一篇文章,犀利地說——“我們不缺果斷,隨手可以給人一巴掌。這個世界,缺的不是鬥士,是紳士;缺的不是美女,是淑女……” 

  紳士,淑女。我親眼見過一名女生,文文靜靜,很清秀的樣子,規矩地坐在一旁,就在我快以為她是個嫻靜的女孩時,卻見她對身邊的一個乞丐罵了一句很髒的粗話。之後,又文靜的坐着,……如果說剛才我還佩服居然有如此文靜的人,現在,我只覺得噁心了,——這人怎麼這麼做作呢? 

  靜謐,算了吧。光汽車喇叭那嗓門就無話可說了,還有人的嗓門比汽車還大,坦然對着那張“公共場所,不許大聲喧嘩”的牌子大吵大嚷。 

  那一種幽香,在中國縈繞了那麼久。即使是柳永的“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或李後主的“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甚至范仲淹的“紛紛墜葉飄香砌,葉寂靜,寒聲碎。珍珠簾卷玉樓空,天淡銀河垂地。”似烏托邦一般唯美的境界。 

  而現在的人更需好好品位這一番幽香。 

  涵這個人,我不敢說她是絕對的淑女,但她是絕對的安靜。誰都納悶我們是怎麼成為朋友的。她可以說話絕不超過五個字,而且意思明了,聲音剛好能讓我們聽見;而我一般在表達完意思之後,還在說個沒完。 

  品味這一種幽香,是一种放松,一種釋然。你不必讓這縷幽香常留在你身邊,只需讓它在你的心裡刻下一個安靜的符號。

品味一種幽香 標籤:幽香作文 品味作文 品味生活作文 品味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