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品味童年900字作文

品味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童年,是人生中最純真最美好的時光,那時沒有成年人的煩惱,更不會有社會的複雜和陰險,有的只是純潔的友誼和遊戲的樂趣。

  那是夏日裡一個晴朗的午後,陽光像金光一樣,撒得每個角落都是。天有些熱,烤得水泥地熱乎乎的,吹的風也是熱乎乎的。我和好友小儀坐在小區的健身器材上玩撲克牌。(因為我們那時都不會玩,所以只是將撲克牌一人一堆倒扣着在地上,隨便抽一張比誰的大。)我們玩着玩着就對這個遊戲失去了興趣,於是我便提議吹泡泡,她立刻舉雙手贊成。我們如旋風般跑回家,拿來吸管和一瓶肥皂水,並用剪刀把吸管口剪好。完成了準備工作,我們就脫了鞋子在草地上吹泡泡。我和小儀手拉手躺下,看那些五光十色波光明滅的泡泡慢慢隨風飄散,就編了一個又一個美麗的故事。雖然有的沒頭沒尾,有的有頭無尾,破破碎碎的,但卻是我們自己的故事,我們的小秘密,我們共同的美好。雖然早已忘卻了彼此之間所說的話語,但事到如今記憶里的片段依然生動鮮活。

  我跟小儀玩的當然不光是吹泡泡,我們還在一起偷偷摘過花,玩過水,用粉筆在地上畫過畫,還為了所謂的葡萄汁(雖然做好了但特別酸)摘過牆頭的葡萄。

  這難道不是一種單純的美好嗎?也許是因為當時我們還小,什麼都是按你一半我一半的樣子劃分,也沒有任何非分之想,所以在那些大人們的眼裡是傻乎乎的。但是,大人最初也是孩子。那些童年的光陰,確實是人生中一去不復返的春天,在記憶中揮之不去,它更像是一種永恆的財富,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現在,我隨着年齡的增長,也越來越懂事,總是嘲笑以前的自己,加上學習的壓力,已經很久沒有像從前那樣輕鬆愉悅。我又想起母親曾經講述的童年,雖然沒有像我們這樣擁有豐富的電子玩具,也沒有電腦和網絡,但快樂卻是一樣的。是啊,所有的童年都是快樂的,回想起來,一定會從中透出一種特別的味道,裡面包含的太多太多,兒時的夢想永遠都是那麼迷人。

  小時候的我總是盼着快點長大,但長大后的世界卻並沒有和我想的一樣。朋友間也不再那樣無所顧忌了,許多人情世故也明白了一些,社會上的一些醜惡現象也在我的視線里浮出水面。現在的人又盼望回到童年,留戀那些無拘無束的快樂日子。我想,也許人就是這樣奇怪吧。

  人生就是一杯甘冽的美酒,需要時常品味。

品味童年 標籤:回味童年作文 趣味童年作文 趣味童謠作文 品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