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品味瓜子600字作文

品味瓜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活就如同一台電腦,鼠標就掌握在你手裡,豐富多彩的內容任你點擊。生活就如同一場足球賽,你衝鋒陷陣,未必能夠成功射門。但若被動應付,就永遠沒有球定乾坤的壯舉。

  在生活中,我最喜歡嗑瓜子。這看似平常的事,讓我悟出了許多道理。 

  鏡頭一:一日,當我一邊嗑瓜子一邊思考一道題時,突然,“啪”的一聲,一顆飽滿的瓜子從指間滑落。我一驚,思路被打斷了。望着地上的瓜子,我拾了起來,剝開了它,吃掉裡面豐滿的瓜子仁。接着,我又重新整理凌亂的數據。 

  鏡頭二:又一日,我依然一邊嗑瓜子一邊思索一些事。一顆瓜子一下子溜到地上。但這輕輕的一下並未驚動我。我照舊撿起了它,可剝開一看裡面空空的,只有一層皮,我隨手扔了它。繼續琢磨着剛才腦子裡想的事卻什麼也想不起來了。 

  然而,我猛然想到:這嗑瓜子不正如我們的生活一樣嗎? 顆顆瓜子就像我們一個個美好的願望。目標。瓜子掉到地上。就如同我們為了達到目標,而努力拚博時遇到的困難。是將瓜子撿丐,還是置這不理?是克服困難繼續奮鬥,還是放棄目標另尋途徑? 

  如鏡頭一,若繼續拼搏堅持不懈,我們就會達到目的。但如遇到鏡頭二的情況,是應追尋,還是應放棄?我想:對於生活中若干個目標,如果目標“飽滿”我們就應用心去追求,就會獲得好處,但如果目標“乾癟”即使奮力追求了,也一無所獲,就像空空的瓜子皮一樣。 

  生活就如同嗑瓜子,我們應該挑選“飽滿”的目標,去拼搏,去奮鬥。同時,也要學會放棄追求那些沒有意義的目標。

品味瓜子 標籤:瓜子作文 嗑瓜子作文 西瓜子作文 品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