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的公主夢700字作文

我的公主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不喜歡化妝,但是卻因為我的舅母是一名化妝師,所以使我對化妝增添了幾分好奇。我經常問舅母:“化妝到底有什麼好。”

  舅母並沒有給我一個令我滿意的答覆,而是找來了一個紙張已經發黃的本子遞給我,叫我打開看。我打開本子,一陣刺鼻的味道撲鼻而來,只見本子的第一頁寫着密密麻麻的字:

  “最高明的化妝術,是經過非常考究的化妝,讓人家看起來好像沒有化過妝一樣,並且這化出來的妝與主人的身份匹配,能自然表現那個人的個性與氣質。次級的化妝是把人凸現出來,讓她醒目,引起眾人的注意。拙劣的化妝是一站出來別人就發現她化了很濃的妝,而這層妝是為了掩蓋自己的缺點和年齡的。最壞的一種化妝,是化過妝以後扭曲了自己的個性,又失去了五官的協調……”

  我看完后,似懂非懂,把本子遞給舅母,舅母說道:“你的感悟力挺強的,看完後有什麼感悟?”

  我語塞了。老實說,我根本沒看懂上面蘊藏的涵義。

  “你的夢想是什麼?”舅母問。

  “作家。”

  “作家?你也是一名化妝師啊!你知道么?”

  好深奧的一句話。我也是一名化妝師?不解。

  回家后,我把這件事告訴了不懂化妝的媽媽,媽媽笑了笑,說:“因為作家可以用筆化妝啊!”

  我恍然大悟。

  作家的確是一名化妝師啊!要做到最高明的化妝,就必須要自然流露自己的真情實感,不堆砌,讓人讀的時候不覺得是在讀文章,而是在讀一個生命。次級的化妝師便是讓文章光芒四射,吸引人的視線。拙劣的文章常常是詞句的堆砌,讀來生硬,扭曲了個性。

  有人說,文章是生活的再現。我的夢想是當一名作家,創作出美妙、充滿溫馨的文字溫暖人們的心。而要使文章成為生活的再現,溫暖人們的心,就必須要當一名化妝術最高明的作家啊!

  我的公主夢——作家夢,就從化妝師開始吧——用筆演繹每一個故事,把生命化妝,做一個一流的化妝師。讓人們讀的不是文章,而是生命。



我的公主夢 標籤:我的公主夢作文 公主夢作文 我的公主作文 美麗的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