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詠月(三章)800字作文

詠月(三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月的風景 

  月帶着水聲走來,山影和樹影都流進水聲里。原野在畫意中,河水從這畫意中流得縱橫恣意,一團團的樹影和花木印在了這一片月影里。 

  樹木剪裁了更多的樹陰,蓋過了村落。梨花、桃花、櫻花落進了人們的夢想里...... 

  又大又圓的月,不是穿梭在雲里,是穿梭在樹影里、花影間。田裡歸來的人,心地都那麼純潔。明月祝福着所有的人。 

  月在水中,在枝蔓間,在樹影婆娑的橋上,在亮亮堂堂的原野里,在文章中,在畫里。 

  柳蔭下的小徑,菜花里的小徑,稻田裡的小徑,一步步往月里延伸...... 

  偌大的一輪月,搖搖晃晃,離你、離我都很近。 

  月 印 

  月出自河上,河水上蕩漾起的一輪月在水面,一輪月在水下,光暈染於水。 

  有晚歸的人淌着河水。 

  月在你的上游,滿河泛着鱗光。 

  這靜謐的時刻,靜謐的影,靜謐的畫。 

  千條柳絲垂着一輪水淋淋的月,柳絲的簾里,是誰在濯發?黑髮垂進河裡,那彎在水面上的弧線,比山影、樹影更美。 

  風的輕搖,使柳簾里人影搖蕩,月影搖蕩,山影搖蕩...... 

  風一吹,圓月貼在了柳簾上,像明鏡,那隔着簾的人兒恰似正在梳妝。 

  彩 月 

  月,在一片套印的春色里。 

  靜靜的,樹枝粘在一片露濕的油彩之中。 

  密密的樹枝涌擠着嫩綠,厚實。斜斜的石磴,斜進了深深的林子,年年沿着它去,就會有收穫。 

  山中的水塘,在最幽謐處,靜靜地飄着飛絮,被月光映透得清細。 

  山泉,從林間響出,它的源頭,彷彿來自那輪圓月。 

  整個山林不知睡在誰的夢裡,沒有風,靜如一幅套色版畫。月在林中,映亮了濕潤的綠葉,似有一陣光和霧在瀰漫。 

  林間的花香瀰漫出濃郁的氣息,深深的山間小徑,兩邊的草叢,掩蓋不住春蟲歡快的鳴唱。 

  山裡的人睡在林邊的樹陰里,山林中,樹梢間,掛着一輪皎潔、渾實的圓月。

詠月(三章) 標籤:詠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