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難忘5.12,難忘汶川!600字作文

難忘5.12,難忘汶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看着一位可憐的母親為死去的女兒梳最後一次頭髮;看着痴情的丈夫背着自己的妻子,把妻子的屍體與自己綁在一起,騎着摩托車把妻子送到太平間;看着學校的教學樓一幢幢的倒塌,無數的學生與老師被廢墟掩埋,露出外面的,只是一雙雙血肉模糊的手和腳;看着街道上睡着的許多戰士和搜救犬,受難的許多人都投去了感恩的目光;看着一個個即將會成為孤兒的孩子,人們紛紛投去援助之手,幫他們營造一個個溫暖的家;看着溫總理的眼淚,我明白了,我有一個強大的祖國!!!!! 

  啊!真是一場不幸啊! 

  在2008年5月12日那天,正當汶川人民沉浸在火炬傳遞的幸福中時,一場8級地震悄然無聲的降臨在汶川……地震,如洪水一般無聲而又猛烈的襲擊着那些沉浸在幸福中的人們!事後,我的女同桌xx對我說:“我要去獻血!”我彷彿覺得,時間在此時此刻凝固了。她看出了我的驚訝,平靜而又不乏慷慨的說:“這是我們的事,是每個中國人的事!既然我們是中國人,那為什麼不為祖國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呢?我們還沒有錢,但我們有自己啊!我們可以為災區獻血捐物啊!”她繼續說道:“我雖然不知道我是什麼血型,但我知道,一定會有用的!” 

  你看!那穿梭在廢墟的綠色,白色,藍色……成了一道道亮麗的風景線。正是這些人,從廢墟中救出了一個個生命;正是這些人,不分日夜的奮鬥在災區第一線;正是這些人,是他們創造了一個個生命的奇迹! 

  同胞們,不要忘懷這一天,這一天是2008年,5月,12日,41353人遇難,247645人受傷,40854人死亡! 

  祝願那些遇難的同胞們啊!在這溫暖的地球的另一端,互相攙扶,一路走好!

難忘5.12,難忘汶川! 標籤:5.12汶川大地震作文 汶川地震作文 汶川作文 四川汶川大地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