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難忘那人。那花。那老屋1300字作文

難忘那人。那花。那老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又是一年春來到,燦爛的花即喧囂了那樹,也染紅了那樹,也染紅了我記憶中的那人和那老屋。 

  爺爺比我大65歲,每當我和爸爸去爺爺家時,爺爺總是安詳的坐在椅子上,品着茶,手裡拿着一份報紙,眯着眼睛曬太陽,那一縷縷金色的陽光把爺爺銀絲般的頭髮照的發亮。爺爺說,他最喜歡看太陽從東方升起,每一次太陽升起,就代表着新一天的開始,這一定是最美好的。 

打我記事起,爺爺就在那處處散發著花香的老屋裡住着。老式的門窗上的油漆已經斑駁,爸爸屢次要求翻新,爺爺硬是不肯,說:“人老了,就喜歡住一輩子老房子,老房子住着舒服呢!”在我的記憶里,爺爺家就像個百鳥園,各式各樣的鳥兒都來此“觀賞”,我想它們也是被這迷人的香氣所吸引了吧! 

爺爺最疼的就是我,但凡有一點好吃的,爺爺總夾到我的碗里,說:“寶寶,你多吃!”每當這個時候,我總會歪着頭看爺爺,邊毫不客氣地迅速吃光,一點也沒意識到謙讓老人。唉,現在想想,爺爺那麼愛我,而我只是肆意的揮霍着爺爺那早已被加上期限的愛。 

  爺爺家的花,可真叫一個絕!有大的小的,紅的黃的,茂密的稀疏的,無不展現出那多目的光彩。在形形色色花的中間,擺放着一盆強壯的植物,似樹不是樹,似花不像花,強壯的枝幹上載滿了金燦燦的果實,彷彿是太陽的專屬,看着那一顆顆碩大的果實,嘴饞的我不禁伸手去摘一顆,在一連串噼哩啪啦的響聲后,我飽食這水果的夢也隨之打破了。我愣了一下,也不知是什麼驅使我把那棵小金桔樹給藏了起來,我心裡明白,那棵小樹因為要很久才會結果,所以成了爺爺的最愛,它不僅有美麗的花可以欣賞,還有豐碩的果實可以供人食用。這樣一盆好東西竟然毀於我手,我真不敢相信!就這樣,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睡了一夜,本想第二天跟爺爺說明原因的,誰知剛睜開朦朧睡眼的我,便發現在床頭上有一袋金桔,雖然袋子很厚,但裡面的東西依然清晰可見。黃燦燦的東西不禁使我的心震動了一下,眼眶不禁濕潤了……我拿起一顆塞進嘴裡,生怕它再掉了。輕咬一口,那甜蜜的汁液一下子滲進了肺腑,濃濃的愛意也流進了心裡……“好吃嗎?”我點點頭,這才發現是爺爺在問。我連忙用手擦掉了那溢出嘴的汁,沖爺爺笑了一下,爺爺的眉眼裡堆滿了笑,那一刻,彷彿他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流水般的水月一晃而過,我進入了初中,初中的生活使我變得更加忙碌了,與爺爺的聯繫也越來越少了。在一個寒冷的雨天,我意外的接到一個電話,電話那頭是一個滄老的聲音——是爺爺打來的。他叮囑我要多穿衣服,注意身體。當他問起我學習成績是,我羞愧萬分,因為這次期中考沒考好,我沒敢對爺爺說,只是隨便搪塞了幾句話,爺爺是乎也聽出了一點,便也沒往下問了。就在要掛電話時,爺爺突然說了一句很想我,很久沒見到我了的話,我愣了一下,淚水順着臉頰滴了下來,不僅打濕了衣襟,也浸濕了我枯乾的心靈。我想,那就是幸福的結晶吧!在結束與爺爺的通話后,我沉默了一會,此時的我思緒萬千,腦海里像有理不清的細絲。學習的緊張使我無暇顧及爺爺那微弱的愛,擺在我面前的只是一大堆的作業和考不完的試卷,我只有努力學習,我想爺爺也希望我這樣吧! 

  望了望窗外那陰沉沉的天空,聽了聽拍打在雨披上稀疏的雨水聲,我知道,這風雨過後一定是生機盎然的春了,爺爺的花不僅開在滿了花園,伴着濃濃的情開進了我的心裡! 

  我依然不會忘那人。那花。那老屋。

難忘那人。那花。那老屋 標籤:老屋作文 難忘那雙眼睛作文 難忘那一次作文 難忘那一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