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淚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淚 

  陳戈 

 人的一生會流許多淚,有堅強的淚,有軟弱的淚。也許有些淚會令你終生難忘。 

  ——題記 

 爸媽說我是愛哭鬼,可我並不太在意,也許,哭是女孩子的天性。今天,我又流淚了。 

 在地理課上,一個“可惡”的男生在我回答完問題后,大叫了一聲“xx”。我的自尊心受到了強烈的傷害,他怎麼能這樣?不爭氣的淚水在眼窩裡打着轉,我忍着……下課後,我來到校園最偏僻的地方,淚水像斷了線的珍珠流個不停,即而放聲大哭。哭過之後,我發現我並不孤獨,我的好朋友不知何時來到了我的身旁,默默的陪伴着我,安慰我,鼓勵我,我不是可憐的。 

 難道淚水僅僅代表軟弱嗎?不,不是的。淚水也代表堅強!代表慈愛! 

 在震驚中外的5•12汶川大地震中,一位30多歲的父親靠淚水救活了他那年僅8歲的兒子。父親的雙腿被壓折,疼痛難忍,他只能靠淚水來減輕自己的痛苦。在廢墟爛瓦中,這個年輕的父親找到了自己的兒子,兒子的生命已危在旦夕,如果救援人員再不來……一個可怕的念頭從他腦海中閃過,他不敢想了。 

 “渴…渴…我要喝水。”6個微弱的字從小男孩的嘴裡斷斷續續的蹦了出來,水,哪裡有水呢?到處是一片廢墟,萬般無奈之下父親大聲號啕,幾滴珍貴的淚水“戀戀不捨”的從父親的眼裡流了出來。 

 “兒子,有水了,雖然比不上可樂、果汁,爸爸再也沒有別的辦法了。”一分,一秒,幾個小時過去了,救援人員仍然沒有發現他們,這位父親用淚水一滴一滴的喂兒子,然而,當救援人員發現他們時,這位平凡的父親擠幹了淚水,他的偉大的靈魂已經升天了,而他那弱小的兒子,靠着父親的點滴淚水卻活了下來。這就是淚水,它不是軟弱的,它很堅強,它是慈愛的,它延續了生命。 

 生活中,令我們流淚的事還少嗎? 

 我相信,你曾傷心過,高興過…… 

 我相信,你曾流過淚,天真的,傷心的,高興的,成功的,失敗的…… 

 朋友,哭吧,淚水沒有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