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仰天長嘆800字作文

仰天長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股”兄“股”兄,您可真是牛,一陣風吹過,好傢夥,現在的人看你那些圖案比看畢加索的畫還專心,在下佩服~ 

  畫面No1(半文言文混合,帶對某些教師的諷刺意味) 

  話說那日抱物理作業正巧進入老師辦公室,欲找物理老師談話,無奈,老師不在。正無語,數學老師滿臉笑意迎來,大驚之下,“老師好”三字脫口而出。 

  哪只老師的目標並非吾矣,擦肩而過走向電腦放置之處。正感尷尬之極,只聽一片喧嘩,回眸。 

  好傢夥,汝辦公室數台電腦前皆擠滿教師同志也,只聽幾聲喧嘩,細聽,乃是炒股之議論:“今日大盤開局不順”“悲哉悲哉,吾股市下跌厲害矣”嘆息之下,彷彿全然忘記為師之道。吾見辦公桌上皆無人煙,敢情是在股市中徘徊…… 

  評論No1 

  別說什麼,我們學校還是重點中學,可是許多老師卻沉浸在股市之中,進入辦公室便可發現,電腦上滿是炒股的圖案什麼統計圖之類的。許多老師甚至把心思全放在炒股之上,無心教我們什麼學習。我記憶猶新的是,一次老師上課,居然用股市裡的東西來比喻學習上的事情,悲哀,可見沉迷之深。 

  鏡頭No2(中英文混合,帶對中西方炒股方面的什麼通融的諷刺意味) 

  復go home,我見mother正急匆匆跑向badroom,我感到so surprised,所以I enter the badroom at once。My god,兩人正討論得相當激烈,什麼“大盤”什麼“牛市”什麼……我無語。 

  評論No2 

  嗨,不瞞大家說。我的父母現在也天天都在炒股,原來我老爸每天中午都有例行午睡,現在……守在電腦面前看那股票的動態比看什麼畢加索名畫還認真,看評論比看魯迅的大作還仔細。無奈…… 

  鏡頭No3(對話形式,對股市的一種不滿) 

  “老師,這題數學……” 

  “等會,我先看看今天股票的進展……” 

  “……” 

  “老爹,我要寫文章……” 

  “嗨,股票關係到我們家的經濟問題,比你寫文章重要多了……” 

  “……” 

  “嘿,你爸爸媽媽最近都在幹嘛?” 

  “炒股唄!” 

  “嗨,彼此彼此,我爸媽一樣。” 

  “……” 

仰天長嘆 標籤:地久天長作文 天長地久作文 友誼地久天長作文 友誼天長地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