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這一切,虛偽帶過900字作文

這一切,虛偽帶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是一隻貓,一隻流浪的黑貓。也許,黑色是不祥的,所以我受到了人類的鄙棄。但相對來說,我更討厭人類的虛偽,他們一邊用憐憫的眼神看着你,一邊殘忍地剖開你的血肉,呵呵,真可笑,人類一直都是那麼的虛偽。

  我不懂得像狗一樣奉承人類,也許對我來說,流浪的生活更適合我。我不必為食物而憂愁,餓的話跑到人類跟前搖搖尾巴,裝裝可憐,任憑他們摸摸腦袋就能保證不餓着肚子。

  人們總是讚揚狗代表忠誠,見了主人便搖尾巴,被拋棄也從不怨恨。貓卻相反,是非常驕傲的生物,吃飽了就到舒服的地方曬太陽玩自己的,往往把主人丟在一邊不理。所以狗和貓才是天敵吧,哼,反正在我眼中,忠誠就等於愚蠢罷了。

  我沒有固定的居所,總是在這條巷子里轉悠,有時跟同伴打打架也是難免的。

  每到冬天,就是這個巷子里最冷的時候。我也曾見過凍死的老貓,它縮在雪堆里再也不能動,沒有人關心它的離開,甚至不知道它曾來到這個世界。人類總是這麼自私,一直在自己的世界里生活,看着一條條生命的消逝而無動於衷。

  在這個巷子的盡頭,是一家貓肉店。那家店的生意很好,每到寒冷的季節,前來的顧客往往是絡繹不絕。他們對我們貓臨死前的掙扎熟視無睹,殘忍地拿着冰冷的刀子劃開我們的胸膛,用滿是鮮血的手掏出裡面的肝臟……有時我甚至懷疑人類的心是用什麼做的,怎麼會那麼冰冷,不知一點人情溫暖。

  我的一生,都是那麼的高傲,有時會在寵物中心裡轉轉,看着狗被關在籠子里的落魄樣子。漸漸地,我竟能從狗的眼神中讀出些東西,孤獨、絕望、憤怒……我不禁開始憐憫它們,也許自由些會更好吧。

  那天,我又到了寵物中心,一隻雪白的雪納瑞在眾多的寵物狗中顯得特別扎眼。慢慢的,我發現有些不對勁,那隻狗好像很興奮似的,一直在籠子里上躥下跳,對過往的人們搖尾巴,但眼中分明盛滿了絕望。也許,我也不是那麼討厭狗吧。

  後來的一次偶然,我知道了那隻雪納瑞原來是被打了興奮劑。人類可真混蛋,竟然還發明那種東西!我開始後悔沒有救下那隻雪納瑞犬,眼睜睜地看着它被人買走,它的眼中,分明就是絕望。

  就這樣,懷着對人類憤懣,我過完了一生。像那隻老貓一樣,在一個美麗的冬天,我躺在一個溫暖的角落,慢慢地閉上了眼睛。

  唔,那就先這樣睡吧。

  晚安。

  河南省上蔡一中初二:苡沫爾



這一切,虛偽帶過 標籤:這一切作文 一切的一切作文 虛偽作文 虛偽的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