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這一切都不屬於我1000字作文

這一切都不屬於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什麼?我會堅定的回答說,是父母之愛!

  這件事是發生在幾個星期前的,現在回想起來,悟出了一些道理,於是將它們寫成文章,與所有和幾周前那個無知的我一樣不懂父母之愛的孩子們分享。

  那天我們家庭聚餐,選了一家火鍋店,窗外細雨煙似得下着,我們幾個孩子吃飽了,就跑到一邊玩去,因為幾個孩子的年齡差距比較大,我是姐姐,既要保證妹妹們的安全,還要避免她們亂跑,雖然我已經習慣了,但是還不免有些煩惱——店裡有兩盆花,一盆是菊花,這盆菊花外面是紫色,越往內圈顏色漸變淺,最後變成了白色,婀娜多姿的在花盆裡供大家欣賞;另一盆是類似於芭蕉葉但卻叫不出名字的植物。我不免被這兩盆花的美麗吸引住了,頓時捨不得挪窩。妹妹第一次見菊花,感到很新奇,就用小手戳來戳去,甚至還摘下來了,我看到了立即制止妹妹,可妹妹卻哭了起來,非要摘,我也沒有辦法,只好任由她“胡作非為”。

  過了一會兒,爸爸看到了,就讓媽媽把妹妹抱走了,對我說:“你這個姐姐怎麼當的,看到妹妹摘人家花還不制止,這花是為了讓別人觀賞的,摘來摘去不就不好看了嗎?”我當時委屈得熱淚盈眶,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從我的眼框里蹦出來,怎麼止都止不住……再後來的幾天里,我一直悶悶不樂,心裡有點討厭爸爸,覺得爸爸哪天的行為太傷我的自尊了,甚至都有想逃走的想法。直到那一天,我躺在自己的床上,思考着這個家庭我的東西都有哪些?可是我的目光搜索了一圈,沒有想到一件物品是屬於我自己的。我看看身上穿的衣服,是父母用辛辛苦苦掙來的錢給我買的;我看看我的文具,也是用父母的錢買來的;我的目光轉到了牆上的那一排獎狀,一想,這些獎狀是我自己用在學校里的表現得來的榮譽,這是我自己的東西了吧。可如果父母不給我交學費,我即使表現再好,這些獎狀也不屬於我啊,再看看我自己,難道我的生命不是父母給我的嗎?如果沒有他們,我怎麼會來到這個美好的世界呢?忽然,我恍然大悟:

  “原來這一切都不屬於我,原來這一切都是父母給予我的!”

  豆蔻年華的我們,正享受着無與倫比的幸福,殊不知父母為了我們付出了多少,犧牲了多少,當我們和父母鬧變扭時,也不知道那些單親家庭的孩子有多麼羨慕我們,班裡的單翼天使安慰我:“不要和父母鬧變扭了,我甚至連和父母親近的機會都屈指可數,好好珍惜他們吧,你其實很幸福!”是啊,我的確很幸福,和親人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洋溢着神聖的幸福!初二:陳迪

這一切都不屬於我 標籤:一切都不會過去作文 不屬於我作文 不屬於我的作文 一切都會過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