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路有你,真好500字作文

一路有你,真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翻開記憶發黃的扉頁,成長路上,有你相伴,真好!

  ——題記

  許多人看到這個題目,眼前都會浮現出"父母、老師、朋友”等字眼,而我卻不同,因為有你。

  初次與你接觸應該是在三四歲時吧,那時的我還小,並不懂得如何去了解你,但有你的陪伴,每天都是明媚的。

  上了小學,我漸漸開始懂得選擇,而你——總是最好的那一個。當我失敗時,你告訴我“失敗對於強者永遠是最好的賜予”;當我成功時,你告訴我要“勝不驕,敗不餒”;當我懶惰時,你告訴我"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些樸素而睿智的語言,讓我的心靈乾淨明澈。引領我走進了一個美好的世界,面對眼前的這份精神大餐,我只想用心品味,用心咀嚼。

  進入初中,我們相處的時間似乎變少了。課內的作業、課外的補習壓得我喘不過氣來,真恨不得自己能有個分身。印象最深的是那一次:那時我剛步入中學,由於急於求成的心理,我忽略了對許多概念定理的理解,這是我學的並不紮實。各種教輔書上的學習方法更是讓我眼花繚亂。這時,還好有你,你所教給我的嚴謹的治學態度,比任何一種學習方法都有效。反覆咀嚼,如同在蒼綠的青橄欖中嚼出了絲絲清涼。

  至今已十年,回味起來,最沁人心脾的還是你那思想馨香。我不敢說我已讀透了你,但我會堅持下去,一點一滴的讀透你的靈魂,使我的心靈更加芳香馥郁。

  書——一路有你,真好!

一路有你,真好 標籤:有你,真好作文 一路有你作文 一路有您作文 雨天,真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