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路有你1600字作文

一路有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一路有你 

  看着路上的野花,多多少少是有着你的影子,你告訴我,一路有你。 

  我 

  我揮霍了一個夏天,才開始尋尋覓覓塵世間的懷念。 

  當浮華褪去,世界黯然失色,可是春天到了,是一種淡雅的新綠,象徵著生命的起點。可是你,在風的飄飄蕩蕩里再也找不到你的身影了。為什麼你還可以執着的告訴我:有你。可是你在哪裡,你在哪裡。 

  頹廢的自己,就像是一隻困獸。外婆,你是不是還在天上看着我。 

  這幾天都是陰天,晚上沒有星星,我看不到你的表情,看不清楚你是不是在微笑。有一段時間,母親看到一隻大蝴蝶,她告訴我,那是你。外婆那你在陰雨連綿的天氣里你躲在哪裡。會不會感到很冷很冷啊。 

  有人告訴我,你的去世是因為我的關係。可是這句話也的確沒有多少錯誤啊。大家都知道你是在我出生的第三個月死去的。外婆,你說我是不是掃把星呢。雖然說這是一種很迷信的說法,但是有時候還是會拿這些東西來反省自己,告誡自己離她們不能太近否則她們會有危險。我總是這麼傻呵呵的,外婆你會不會還放心不下我啊。小阿姨告訴我,在我小小的時候,你要來抱抱我,我總是在你的懷裡又哭又鬧,畢竟那時候的我不懂事。外婆,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好好珍惜,你在我身邊的所有時間。 

  我習慣把每個人的眼淚描寫得很細緻,這次我卻不知道怎麼說了。因為學業,我沒有去給你掃過墓,我不知道他們的眼淚,在家裡,沒有你的照片,大堂的那張黑白照的你,好年輕。外婆我不了解你,母親她們可少告訴我了。我常常在回老家的路上,聽到司機還有同鄉的人和母親議論起你,都說你是個心地很好的人,我想外婆一定是那種給人安全感的溫柔女子。要不怎麼能聲稱為待人處事都很好呢。 

  外公 

  老伴兒,你走了。我可怎麼辦啊。可是你終究是走了,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嗎?孩子們個個都長大了,我就一個人啊。他們每年才回來一兩次,我沒有聽你的勸,我還是戒不掉煙酒,現在老三她嫁人了,老四還是在猶豫着,那孩子啊,真不讓人省心,你知道嗎,老三生了個白白胖胖的小夥子了。多可愛啊,老伴兒你聽到這兒,就會回來看我們兩眼吧,我知道你最不放心的就是老四了,那孩子從小莽莽撞撞的,但是她也長大了,也要飛了,老伴兒,我就一個人了…… 

  後面還絮絮叨叨好多話呢,外婆,外公真的好想你,也好愛你,你走了十三年,外公從沒有去和任何一個女人有勾搭過。我想這就是堅貞不渝的愛情吧,而且外公每次喝醉酒後總是念叨着你的名字,好幾次酒後都裝的滿是傷痕,卻口口聲聲的喊着全是你的名字,外婆,你真幸運,有外公這麼愛你的人一直守護着你。你一定很值得。 

  媽媽 

  外婆,媽媽的錢包里暗格里永遠都是你的照片。 

  媽媽常常在只有我和她兩個人時候說起你,說說你的獨當一面,說說你曾經怎麼勤奮刻苦,說說你即使犯病仍然不說疼得堅持與勇敢。我那時候像,自己生病都不說,真是大傻瓜。可是我知道,那時候你是胃癌過世的,況且那個時候,通俗的來說就是錢不夠嘛。能養活五個孩子已經很不容易了,更何況家裡只有外公這麼一個幫手,萬一再去醫院一下,會增加家庭的經濟負擔,所以我就見不到你了。母親告訴我,你過世的時候特意交代了一定瞞着小阿姨,那時候她在東京讀書,離家遠着呢,又怕她分心,你寧可不見小阿姨,寧可帶着對小阿姨的懷念過世。外婆。你真的好自私,怎麼可以一直都一個人扛着這些事呢。可是我好佩服你的勇氣。 

  我曾一度擔心過自己的成績啊,學習啊,母親都告訴我,有你在,你會在天上一直看着我,一直幫我,一直保佑我。因為我是你的外孫女,我是讓你牽挂的一個。外婆,如果你真的在天上,那你告訴我,你愛我們對嗎?可是我們找你找的好辛苦,懷念都變得好痛苦,外婆,我真的好想你,雖然我真的和你不熟,但是大家都那麼那麼的在乎你,就代表着你值得我一起懷念。外婆,我想你了。 

  外婆告訴我,我一路上的危險都是幻想。我只要用心中的意念打破這一切。因為我心中有外婆,外婆心中有我,外婆會一直守護着我們。

一路有你 標籤:一路有你作文 一路有您作文 一路歡歌作文 一路走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