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路有你900字作文

一路有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一條盛開着雞蛋花的小路上,有兩個一大一小的身影。一路上我們不時的傳出歡聲笑語,講述着互相的秘密。可是,現在雞蛋花盛開,小路上只有我孤獨的背影。您在哪裡?

  ——題記

  盛夏中的六月,雞蛋花開了,開的無聲無息,就如您凌晨時的睡覺聲,清晨中的起床聲。在五年級時的六月,前任班主任退休,您擔當起我們班的班主任一職。您是五年級中的級長,一直都非常的嚴格。當您高高的站在講台上時,威嚴地如同女皇一般,您看起來冷冷的,卻有着一種說不出的親和力。您的容貌並未給我留下太多的印象,但是我記住了您身上特有的香味——清新的雞蛋花香,淡淡的。

  之後,我們便熟了。我是您的勞動、紀律委員。因為我的鐵面無私,同學們都不願搭理我。每次回家,同學們都成雙結對回家,更襯出我的孤單。一次放學,是由我來關門,因此我在回家的路上,遇上帶着沒改完的作業匆匆回家的您,您在路上與聊了很多。回家時,發現您就住在我家對面。自從那次以後,我總是有意無意地等着您。

  您很親切,總是微笑着和我說話,總是很細心。一次,我走在馬路上,您走在裡面。一輛車衝來,您拉了我一把,將我護在了裡面。每一天放學,您與我走過的那條小路上,開着一排排雞蛋花。盛開的雞蛋花緊靠着我,我緊靠着您,您緊靠着馬路。

  花如人哪,盛開的雞蛋花有着一股沁人心脾的味道,會使人安心。它呈螺旋狀散開,瓣邊白色,瓣心金黃色,哦,恍如冬天的太陽,可以融化我心中的積雪,亦可以穿越陰霾來到我心中的世界。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小學畢業典禮那天,您站在講台上,口中念着畢業辭,我低着頭看着畢業照上的您和您寫的評語:你是老師心中最出色的學生,你嚴格的管理着班上的紀律。勿忘我,加油哦。看到這裡,幾顆金豆豆落了下來心想:忘了您,不可能,您永遠在我心裡。

  當我最後一次走過小學放學時走過的小路,拾起兩朵緊靠着的雞蛋花,捧起它們小心翼翼回了家,放在百寶盒裡。盒子里有畢業照;您給我的獎狀,評語,還有雞蛋花。

  以後的日子裡,每次遇到困難,我總會打開百寶盒,看着裡面的寶貝,想起小學放學時走過的那條路,想起老師您,想起那清香的雞蛋花。每每想起,就覺得有了力量,就覺得困難的路上有了依靠,就覺得一路有您。再見了,那條令我夢魂縈繞的小路!小路讓我知道了——一路有您,您在心裡,您在心裡!

  ——後記

  初二:羅露



一路有你 標籤:一路有你作文 一路有您作文 一路歡歌作文 一路走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