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路有你1600字作文

一路有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一路有你 

  參賽作文  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區江口鎮石庭華僑職業中專學校   七年一班黃少婷

  三月的陽光總是細碎慵懶的,觸手可及的溫暖,不禁讓我想起了外婆,透過窗欞,照射進來的一方暖陽就像一隻懶散的貓依偎在主人的懷裡般愜意,小的時候,也總是這樣躺在外婆的懷抱里數星星,在外婆輕搖蒲扇下安然入睡。於是,時光不聽話的將我帶到那歲月里去了。 

  

  

  小的時候,我總是愛鬧事,給大人們添麻煩。可我再怎麼頑皮,外婆卻總是很疼愛我。 

  

  

  外婆家的後院有一片菜園,小時候,我總是跟隨外婆去菜園裡摘菜,外婆戴着一頂大草帽,把一些土窩撫平,我也跟着做,說是做,其實是瞎鬧,有時為了好玩,還東一腳西一腳的亂踹,把它踢飛了,弄得滿身都是泥土,而外婆也總是刮刮我的鼻子,說上幾句柔情的責備。布滿血絲的雙眼中,充沛着無盡的寵溺…… 

  

  

  踢土窩的一番興緻很快便去了。外婆在那澆菜,我便又跑過去瞎湊熱鬧,我不往菜上澆,而是將水瓢往上揚自製“人工降雨”,還大叫着:“下雨啦!下雨啦!”高興地還跳了起來,正當我自得其樂時,卻不注意,一腳踩在鋤頭桿上,一屁股坐在澆好水的菜上,水瓢里的水也濺得滿身,微微磨破了的鞋,腳丫子露出來被鋤頭那尖銳的“頭”刮傷,鮮血立即破口而出。見狀,可嚇怕了的我,愣了幾秒,立刻號啕大哭起來,忙碌着的外婆聞聲望來,連忙丟下手中的活兒,不大利索的半跑着過來,仔細察看了我的傷勢,一邊喃喃地安慰我,一邊抱起我,匆忙地走進屋中。 

  

  

  “妤妤要乖喔,外婆去拿創可貼和酒精哦,坐着別動,別哭了哦。”外婆輕輕將我放在椅子上,摸了摸我的腦袋,心疼地安慰我撫平我的情緒。 

  

  

  “嗯。”我含淚點點頭,看到她那忙碌找葯的身影,心裡有股酸酸的味道。 

  

  

  媽媽走了過來,雖然心疼,但嘴上還是不饒人的批評我:“你這孩子怎麼那麼不讓人省心?陪外婆去菜園裡幫忙,弄得這身模樣,還讓外婆替你操心,真是的!” 

  

  

  我委屈的留下兩道鹹鹹的眼淚,沉沉低下頭,自責着。外婆見狀蹣跚地走來,責怪起媽媽:“你就別嚷嚷了,孩子都這樣了,還有時間說她,快去廚房裡端一碗熱湯里來。”說著,外婆傾下佝僂的腰,戴着老花鏡,小心翼翼地清理我的傷口,生怕弄疼我,眼中的心疼與柔情顯而易見,一縷銀絲垂落在她的臉頰,我顫抖着將外婆那縷銀絲撩開,略帶哭腔心疼地說:“外婆,你辛苦了!妤妤以後不這樣了。”外婆抬頭望着我,笑得很溫暖,彷彿年輕了許多:“我們的妤妤終於長大了。”眼眶噙着的淚花一下子湧出來了,但感覺是甜的,那一刻以為再也離不開外婆了…… 

  

  

  總是愛撫摸着外婆那雙長滿老繭枯樹般的手獲得一份安全感,看着她忙碌的身影穿梭在人群中,心裡不由地滋生出種叫“感動”的情愫,好像一直與她在一起無論何時,外婆每天起早貪黑地打理家務,用瘦弱的雙手努力支撐起一個家庭。天還未亮時,她就佝僂着腰,在半暗半明裡摸索着,為我們準備早餐,她含辛茹苦地把我們帶大,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每每看到外婆時,總覺得她的皺紋多了一絲,黑髮少了一根,心中的感激就更多一份,現在我彷彿又看到那乾癟的身軀,頓感到一陣凄涼、悲傷襲來…… 

  

  

  儘管住處不一樣但外婆還是一如既往的關心我的身體,每次打電話過來,那熟悉的聲音,熟悉的話語,熟悉的溫柔,總讓我感覺身處三月明媚春光中,只是想這樣子。外婆每天都會惦記着我,總告訴我要吃好穿好,照顧好自己。外婆是個寬容真誠的人。她希望只是我永遠幸福快樂。她用真誠的心貼近每一個人,使我也懷着從她那帶來的心情去待人、愛人。外婆雖然文化不多,卻教給我世間崇仰的真善美,讓我明辨善惡、熱情待人。 

  

  

  現在總因為學業繁忙而抽不出時間去看外婆,愧疚之意油然而生,但內心深處是思念着外婆,思念着她的身影,她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想到這裡,心裡酸酸的,淚水在臉頰上肆意地奔流。 

  

  

  陽春三月,一路有你,一路晴空。我們一路經營幸福。 

一路有你 標籤:一路有你作文 一路有您作文 一路歡歌作文 一路走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