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路有你900字作文

一路有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感謝,一路有你。 

  你是我清晨的地一縷陽光,溫暖我的心房;你是我朦朧的第一顆露珠,滋潤我的枯枝;你是我生命的第一眼甘泉,澆灌我的夢想…… 

  當我還是嗷嗷待哺的嬰兒的時候,是你,用溫暖的懷抱哄我睡覺。我知道,也記得,我睜開眼看到的第一個人是你。所以,你的樣子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當我還不會走路的時候,是你,教我說話、走路。我也記得,我會說話時喊出的第一個詞是“媽媽”,我會走路時撲向的懷抱是你的懷抱。當我還不識字的時候,是你,將我抱在懷前,捧着娃娃書教我識字,手把手的在紙上教我畫有趣而我不懂的“字”。我更記得,書的扉頁便是“媽媽”這兩個親切的字,我會寫的第一個字是母親中的“母”字。太多太多了,一路上有你的美好回憶。 

  當我跨入校門的年啊一刻,是你,牽着我的手去認識許多小朋友。我接觸了一為名叫“老師”的“阿姨”,還有許多可愛的小朋友。之後我才知道,這棟裝有許多小朋友和老師的樓叫“學校”,這還是你告訴我的呢。我很快樂,彷彿是只無憂無慮的小鳥,在湛藍的天空自由自在的飛翔。而你,就是那片廣闊的藍天……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頑皮過,小氣過,也犯過不少錯誤。我清楚的記得,是你,循循善誘,哄我,教育我。我很慶幸,有您這樣一位好母親。我知道,您的良苦用心,您同樣不是希望我能健康快樂地成長嗎? 

  印象最深的,是我犯錯誤的時候。我犯小錯誤時,您便耐心的教育我,告訴我哪兒是對的,哪兒是錯的,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以後又遇到了該怎麼辦…… 

  完了還不防提醒我一句:以後可不許犯了!當我犯大錯誤時,您滿腔怒火,先打了我,然後又叫我跪上幾個鐘頭,好好反省。讓我嘗盡了這犯錯誤后的苦果,打的時候也不要我哭出聲來,我只好默默地流淚。第二天,你才問我犯錯的事情經過,並問我當時是怎麼想的,以後還犯不犯?……雖然在當時,我很氣惱,對你也有一些不滿;但在事後,卻非常感激您的這種教育方式,給我指示了正確的方向,才使得我沒有誤入歧途。 

  您的一切一切,我都非常贊同的,甚至說,您就是我的偶像,我崇拜您!若不是有你,我這朵嬌滴之花怎能開放;若不是有你,我這顆幼小的種子又怎能生長發芽……總之,我感謝您,親愛的媽媽,感謝一路上有你! 

  指導老師:張智俐

一路有你 標籤:一路有你作文 一路有您作文 一路歡歌作文 一路走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