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一路有你800字作文

一路有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下一個十年,我依會守着永恆,

  回到夢最初的地方,陪你看盡花開花落。--題記

  匆匆間已是二零一二年的除夕。一直不喜歡“匆匆”這樣的字眼,可流年就是這麼殘酷地在你還沒完全準備好時便用鍾磐般的聲音宣布你又向你的十八歲義無反顧地邁進了一步。似乎以前也不曾為成長而迷茫而驚怯,可自從身邊少了你,那無休止的華年之輪愈發鼓燥着我原本不平靜的內心。

  此時我坐在樓頂天台的圍欄上,城中華燈初上,會有多少人迷醉在這霓虹多彩的聲色犬馬中,可我,永遠不會忘記從六歲到十六歲,我們一同走過的十年。那些在我最狼狽的青春末梢,那每一次覺得自己就要撐不下去的每一個短暫而又漫長的分分秒秒,都有你在身邊,輕輕拭去我眼角的淚。突然好想大喊一聲:李淳汐,你小子快給我滾回來!

  “怎麼,是在叫我呢?”猛然回過頭,那個熟識的身影就那般如夢如幻地站在樓道口,一身寬大的運動服,一幅全黑框眼鏡,還有背着光、但依舊曆歷在目的那一張溫淳皎好的面容,以及一口仿如懸在黑暗中齊整的縞白皓齒。然後,我看着你向我一步步走來,接着一手撐在圍欄上一個靈活的側翻身,與我並排而坐。恍惚間,時光停滯,歲月靜好,宛如十年前。

  我抬頭看着身旁的你,隨風搖曳的短短的寸頭,端正肅穆的側臉。“又比我高些”我在心裡悶悶地想,即使平時我倆的身高差不多,可一近年關你的身高就一陣躥長,然後在雙方父母前狠狠地把我比下去,這一如你的成績,總是那麼不偏不倚地高我那麼幾分。就像中考時,我以半分之憾錯過了那座我們約定好的學校,而你卻以高我的那些許分便輕而易舉地跟我分道揚鑣。

  回首彼岸,李淳汐的身影已經被年關與年關黏合處瘋狂的禮炮聲轟散,緊接着心中一道宏大古老的聲音響起:那個人何曾來過,又何必那般固執。手機鈴聲適時響起,是專為李淳汐設定的《有你真好》:

  這一路,有你真好,

  這些年,你都沒走。

  是啊,因為你未曾離開,所有又何必強調你曾來過。

  福建泉州永春縣六中高一:邱經煒



一路有你 標籤:一路有你作文 一路有您作文 一路歡歌作文 一路走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