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流光800字作文

流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晃而過的流光中,我們終究一晃而過。 

  — 

  —謹以此紀念那些值得的紀念 

  壹 

  應該是很輕鬆,終於考完了半期。其實心裡卻是那麼平靜,安適的淡然,很靜,很淡。 

  今天考試時,陽光很好。從窗外溫柔地傾瀉,溫暖鋪滿了一地。似乎是一個很小資的場景,可我真的沒法去感受和欣賞,我還要忙着對付那些焦頭難額的考試題,我還要想着怎樣才能拿高分,怎樣好好考試。那些曾經腦海里涌動的成片溫暖,在現實面前時多麼不堪一擊。 

  我抬抬頭,陽光明媚,我伸伸手,推開雙掌去承接這些清澈的陽光。我那一角小小的灰暗,瞬間被陽光所點亮。我蜷縮在桌子上,忽然想起那些一年前的笑容,肆意而明亮,我想起那些牽着手唱起的歌,叮噹輕響,我想起那些忽明忽暗的時光,它們在我身邊輕快流淌,終於理我遠去。流光,流光!所有的記憶終於被流光變成過去,所有的過去終於被流光拋卻乾淨。我們就這樣站在飛 舞的流光中重溫着過去,一遍一遍。 

  貳 

  考試前一天,我們都在忙忙碌碌的收拾着書桌,所有的書夾雜着半學期的記憶,安安靜靜地躺在一角。 

  我忽然想到了,或許一年半之後,我們會帶着夾雜着三年記憶的武平,各奔東西,或是再見,或是再也不見 

  離別”是個傷感的詞,而年輕的我們體會不到真正的涵義。一年之後,自此分別,帶着曾經的牽挂,頭也不 回,決絕地走下去 

  “你說,我們畢業會哭嗎?” 

  你堅定地回答,“會。” 

  “真的會嗎” 

  “會!” 

  我們都是感傷的孩子,在感傷的季節,更容易流淚。一年之後,我不敢想象這個詞的距離與 

  遙遠,365天,我們算不出。可是,我們都自流光之中,擺脫不了。該一年之後的是依然會到,該流淚的時候,就微笑着流淚的吧!把祝福都放在一年中后吧。 

  一年之後,我們都已長大,而風景,依然依舊。 

  物依舊,人已非,一年一年,流光旋轉。 

  後記 

  這是我上學期寫的考試小記,也算是我在小荷的第一次發文吧。曾經發在過自己的空間里,也不知道能否通過。沒關係,加油吧!

流光 標籤:流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