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流光700字作文

流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太陽冉冉升起,晨曦透過兩幢高樓間的細縫,傾灑於書桌。隔着透亮的窗玻璃,彷彿仍能感受到那種美好而又細膩的溫暖。近在眼前,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想觸碰到這冬日的不灼不熱而僅存溫暖的朝陽。而夢破碎了呢。 

  手指硬生生地撞在玻璃上,指尖傳來一陣涼意和酸楚的疼痛。禁不住皺了皺眉,愣怔片刻,失落的感覺莫名地不知從哪個角落浩浩蕩蕩地席捲而來,瞬間侵佔了整顆心。華而不實的夢境煞那間破碎,徒留一地晶瑩卻又粗糙的空虛讓我獨自承受。手指是冰冷而僵硬的,呼吸是沉重而梗塞的。鼻子帶着一股酸澀,我慌張地抬頭望天,奮力地想把所有的淚都咽回肚子里。然而,我看到的不是那湛藍而海闊的天空,而是那蒼白無力不堪的天花板。猛地,眼淚奪眶而出。 

  天很冷,冷進了骨髓,冷進了心。我渾身戰慄着,表情卻是出乎意料的獃滯。試圖彎起嘴角,試圖大大地咧開嘴巴。我在腦海中大聲的,一遍一遍的重複着命令,它們卻充耳不聞。木然了么。那顆心,那種表情,沉寂的如一潭死水,淡漠的似一層寒冰。不任我掌控,不容我操縱。但歲月卻沒有停下掠奪的腳步。它毫不留情地麻木了活躍與跳動的生命旋律,鐵面無私地照例帶來了一層又一層的陰雲。 

  進退不能。周旋於所扮演的角色中,疲憊而勞累,可卻又不能後退。一張又一張陌生的臉,超越與被超越。本來就是一場遊戲,排名就是一切;本來就是一場賽跑,輸了的人毫無尊嚴。明明看透了,卻還要跑;明明跑累了,卻還要追。 

  毫無意義。 

  上帝把人們置於迷宮裡,興緻勃勃地看着人們迷茫地左顧右盼,前瞻後顧。有些人走到了出口,卻被絕望所打擊,失去了人生鬥志、信念和毅力。有些人沒有走到出口,仍熱血沸騰,四處奔波,作着無畏的抗爭。然而前者的絕望有誰能懂?輝煌燦爛的出口外,竟是又一個的謎。

流光 標籤:流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