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流光1000字作文

流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2月的尾巴伴隨着曖昧不清的光線射入了瞳孔。這才發現,窗外已是一片水墨般的淡灰。鉛華褪盡。好像所有時光都細若遊絲,各自抽離,又都煙消雲散。這份莫名的虛妄讓我心疼,迂迴在心間,難以撫平。 

  於是,開始想念在雪白的紙上留下藍色墨痕的感覺。只覺得像踩在沙灘上,泛着泡沫的浪花襲來,浸濕了雙腳,這份無可自知的氣味彌散在鼻尖,進入了我的氣管和肺葉,直至把天暈染成一片水藍。 

  坐在乍暖還寒的春季門口,憶起了夏夜的流螢,秋日的蟾光和剛剛逝去的冬天的漫天飛絮。淡漠的憂傷吞噬着心中星星點點的對流光的期望,可怕到寂然。濃白抑或銀灰的雲朵好像也融進了淡灰,天,很純,很純。只有偶爾北歸的飛鳥和雁陣用流線型的身軀飛行着,羽翼上有我喜愛的翎。悵然若失。應該是這個季節的產物吧?不再從衣櫃里拿出布格裙子,不再摘一朵花放在枕邊,瑣碎的記憶如同繞藤的葡萄,緊緊的糾纏在一起,把我勒得窒息。 

  時而會有幾片枯葉飄進來,葉脈的紋絡清晰可見,葉片的弧線仍舊圓滑。就這樣未染纖塵地落到我的掌心,凋冗而凄涼的。流光也是這樣的吧?總會在某一處不知名的角落藏着一個句點,標誌着一個終結。像一列轟鳴的綠皮火車,載着滿懷的心嚮往之上車,卻在一個個彎道,一道道鐵軌中把青絲挑染成銀白。無論是多麼美麗的女人,在流光中,也會黯然失色。當發出“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的悲嘆時,卻不知曉歲月在她的臉上已烙刻了多少的印記。這份沒有底色的流光叫人親近,也叫人憤慨,總在白駒過隙中行走的匆匆,無人知曉,亦無人覺察,瞬息之間,卻已是百年。 

  當泛黃的日記,彩色的彈珠成為我們過去的紀念品時,那停擺的鞦韆,艤靠的小舟抑或流光,是否也可以為過去做一個祭奠?我迷惘了。好像一個處在岔路的路人甲,不辨方向,最終倒在路中央。 

  十指緊扣,感覺全身的溫度和着血液注遍了每一處脈絡。驀然的,有那麼几絲溫暖流淌到指尖,唇角,眼眸。人這個纖弱的個體會懂得嗎?許許多多的流光如沙礫一般,從指縫中滑落,寄居在我們的靈魂里。待到靈魂無法自由飛翔時,流光就帶着它們,如同殉葬一樣,等待下一道流光。一樹繁華,一樹凋零,默無聲息。 

  我想,能真正悟到流光的人相比是不多了罷?燈紅酒綠中,又有多少人流連忘返?而對於我們而言,流光更好的解釋似乎是:了結。不經意間,憶起了易安居士“征鴻過盡,萬千事難寄”的句子。游弋的思緒彷彿更需要一處歸屬,那麼對於流光,我選擇“一邊想念,一邊遺忘”。

流光 標籤:流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