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流光1600字作文

流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有時候在時間的催促下,有太多東西的流逝了。流逝着青春的節奏,流失着親情的痕迹……………… 

  青春就像一葉舟,靜靜地漂浮在水面上,慢慢地,飄着…………留下的是淡淡的漣漪。在小舟劃過的地方流淌着足跡。誰都不知道,小舟會在何時停止前進,又會在何方而落角。難道這就是人生的旅程嗎?不停的在問自己,但是始終沒有答案。一個人靜靜的趴在窗前,看着這個夜晚的流逝,思緒在空氣中漂浮,然而卻找不到方向。“世為人之,殊為不易”,一個人來到這個陌生的世界上,不敢去預測自己的命運該是如何,只是在等待上帝的安排,朋友們相信這世上有上帝嗎?或許有或許沒有。人是一支會思想的蘆葦,總有太多的憂傷和欣喜放送給他們,就像一塊石頭掉進水裡,很快很快,痕迹卻蕩漾如動。憂鬱與失落這常是內心中一種無名的悲傷,總是覺得自己的心裡是空虛的,就像飛在空氣中的氣球一樣,輕輕的…………大多數人都會用眼淚來挽回這一切。其實眼淚可以綿延不絕,但是始終也比不上自己的微微一笑。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的生命能夠輝煌,能夠精彩,但是這些都只是物質上的滿足罷了。而精神上的空虛又有誰會想去過要去填補呢?生命有時候是很脆弱的,而我們所需要的精彩也不是那暫時的滿足,而是永久的蘊藏。太多人把這些都想得到很複雜,其實這樣很簡單,只要六個字來回答“生活需要微笑”,太多的憂鬱與感傷只是自己內心的一種懈怠,誰的人生中不會有悲傷,誰的人生沒有挫折,生命也不正是因為這份殘缺的美而永久嗎,世界上永遠也沒有完美的東西,有時候殘缺的也是最美的。時光的流逝中,誰都會壓抑着自己,因為這世界的變化實在很大。有時候其實回憶也可以彌補現實中的那份遺憾,把心放寬,無論何時何地,失去或是得到,只是暫時的離開,生命還沒有結束,雖然你的悲傷來自心裡最深的那部分,但是慢慢的它會被這一屢“流光”所淡化,生命也因殘缺而美麗,精彩。雖說:“生如夏花,人生多情”,思想上的那份空缺也會填滿。夜漸漸降下來,天色突然泛着微微紅光,彷彿是在和世界交流,忽然之間心鬆了很多,便關上窗戶……………… 

  在茫茫人海中,我只是那一部分,背負着太多感傷,在青春的荒誕下,我只是一個人靜靜地數落流逝的點滴,我的童年是在陰影之下所度過,我的童年沒有在百般的呵護下蔓延,只是在眼淚和無知中慢慢成長,太多的壓抑總是來自自己對於人生過多的期望。出生在小鎮的我,已經習慣了去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來到這個喧囂的城市裡,這個城市中有太多的東西沒有我想象的那麼清靜,夜晚的霓虹燈在人們看來是最美的,而在我心裡它卻永遠趕不上家鄉的星星,恬靜的給我一片思索的空間,我的思緒有時候可以飛往天堂最遠的地方,就永遠停駐在那裡。還在童年的時候我就學會了獨立,對於這個世界我有太多話要對它說,我只是在用自己心裡的感受把心情都寫在字裡行間中,我想那樣感情也會隨之流露出來。我從未想過生與死的距離有多遙遠,或許它們之間只有一步之遙,而那一部就是生命的存在,我期望着自己的人生當中有痛苦,也有快樂,味道總是我們追求一種東西的感覺。對於親情和友情或許對於十四歲的我了解得不是那麼深,但是它們卻很重要,我只知道珍惜現在的所有,這是我從書本上讀來的,所以我會愛護我身邊的每一個人,我用我最真誠的心給予他們最幸福的一部分。上帝給予每一個人的一樣東西都是公平的,那就是時間,上帝給予每一個人每天有有二十四小時的時間,時間就像流光一樣,一步一步在走,走地那麼踏實那麼堅定,而對於現在的我所走的路,模糊得看不清自己。人最寶貴的是那顆永遠高尚的靈魂,永遠活在他自己的“純潔”。這世間有太多事是我們預料不到的,每時每刻我們都在思考。對於大人來說我們都還是孩子,畢竟懂得太少了,但是我們的思考卻隱藏在心的一個角落。我們讀不懂的還很多,人生這條漫長的路,還要走很久,我不在乎前方的路還有多遠,我不在乎會成功還是會失敗,我會用自己最安靜的努力去隱伏一切,去面對一切,路是沒有盡頭的,我就這樣一直走下去,走到有一天我累了,任何事情之間都會有交點,我會永遠駐守在那個交點上,回憶我的人生。月光與空氣的牽線下,我會找到真正的答案,屬於我自己的那個答案。

流光 標籤:流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