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流光600字作文

流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房間窗戶朝西,黃昏時陽光滲進窗戶,明晃晃地,細碎地布滿全身!

  抬起手遮住陽光,剎那間感覺手掌微微透明,粉紅的顏色暈開,就像在烈焰中沉睡的冰,溫暖而又凜冽!

  甩了甩舉酸的手臂,天空從眼中映出虛幻!如果現在下雪,那雪花一定是鮮紅的吧,另類的溫柔,也許能包裹住一株黑色的曼佗羅!

  母親喚我吃飯,含糊地答應着!是不是該貼滿碎花瓷磚的小廚房裡栽盆仙人掌呢?拿着筆戳着指甲,大腦缺氧般地跳出這麼一個想法!放下筆拂了拂劉海,指甲不小心劃過眼眸,兀地疼痛!

  眼見夕陽落下舉箸的母親突然見憋出這麼一句話,讓我無厘頭地聯想到了蠟筆小新!懷疑自己是不是神經錯亂了,抑或是像某位智障同學一樣在沼澤地里,頭朝下洗了兩天三夜的澡!

  洗碗是已經沒有了陽光,上夜班的母親急匆匆地出了門,鑰匙在角落裡低吟,連着好友送我的紅鏈子一起沾染了塵埃!

  再次捏起筆時手掌濕漉漉的,水珠把墨跡暈開成了流星!心情無理由的煩悶,就似某人說的:現在的感覺就像公路上的青蛙即將跳到對面,突然一輛卡車飛弛而過,只剩下一具很扁的屍體猶如黑色的幽默!

  電信大樓藍色的招牌亮起了光,在渾濁的天空中那麼顯眼,彷彿切開了什麼一般,分開兩個世界--一個戛然而止,一個含苞欲放!

  乳白色的窗帘在牆上掃過,像是小閣樓里沉睡的沙,安靜地滑落,無休無止!孤獨與寂寞在內心瘋長,沒有陽光和溫暖,但青春卻令我感覺慘白和耀眼,在角落裡舞蹈的靈魂,蒼涼但不悲哀!

  轉眼已入深夜,樓下卻還是不盡嘈雜,喧鬧的感覺令我更加心煩,托着腮數橡皮末時,驀地想起蔣捷的詞:

  流光容易把人拋,

  紅了櫻桃,

  綠了芭蕉!



流光 標籤:流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