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賀]濕流光2350字作文

[賀]濕流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350字

我想起浮泛在這巨大的川流之上的往事。 

  關於我們的愛和時光。 

  000 

  幼時我迷戀熒光筆,色彩亮麗鮮艷,閃着光,我會用它畫畫寫字或者裝飾本子。拿着熒光筆心裡盪滿了女童稚嫩的竊喜。可當時的我並不會曉得這燦爛醒目的熒光筆終究會一點一點黯淡下去,一點一點消失,直到回歸一篇黑暗。猶如拂曉后魔法消失。 

  在某些有雨水的上午很適合翻閱過去,並不發黃的照片。二年級在大明湖前眯着眼睛笑魘如花,六年級在西湖微微蹙眉,八年級在白洋淀表情尷尬。大明湖的荷塘,西湖的荷塘,白洋淀的荷塘,都是荷塘,那種婀娜纖裊都近的觸手可得,可畫中人卻越來越不稱畫中的景。一年前,兩年前,七年前。這些過去究竟離我多遠,諸如剛剛打出的字,或者夜晚天上的星。時光轟轟烈烈拋下一切前去,所有的現在終將成為過去,所有的過去又都曾是現在。 

  我時常想我們現在有多麼要好,可未來這種說不準的事情,讓人害怕。但不管別人怎麼說我們絕對是沒有錯的,因為真理這樣說--RP的都是正確的。 

  001 

  清早六點三十,起床刷牙吃飯上學。下午五點過半,回家吃飯作業外加中途走神直到九點半。電磁感應和科教興國戰略不小心發生了化學反應。我也唯有偷偷用蘇童和王安憶苟延殘喘着。不幸那日我突然一抬頭看到雲和天空覺得一切澄澈地多麼羅曼蒂克,想起幾個月以前的我是怎樣-- 

  懂的欣賞春天抽枝的嫩芽和傍晚漫天錦繡似的晚霞,喜歡看天空去比較藍白色塊的多少以及雲的形狀,夜晚會看月亮或者星星。聽得見小苗拔節的錚錚作響和串市藝人的<<月光下的鳳尾竹>>。觀察夾竹桃和月季甚至校園裡向日葵每一枚花瓣的形狀。想到這熟悉而又陌生的過去,我是怎麼了我是怎麼了,哎呀世界有點歇斯底里。 

  我想如果這樣下去我多久之後會不喜歡陳綺貞和凱倫安,會不喜歡安妮寶貝和三毛,會不喜歡阮和年年,會不喜歡岩井,會不喜歡烏鎮和荷蘭,會不迷戀植物和天空。我覺得這不可能,否則那人生就真是一個冷笑話了。 

  002 

  昨晚我登陸搜狗音樂發現美嘉出了新專輯。後來告訴張莉琦她說是KATE的廣告精選。想起第一次聽美嘉是挺晚了,是她的<雪の華>,聽到韓雪的<飄雪>心裡便比較與覺得與美嘉差太遠了。後來真正挺喜歡美嘉便是<NANA>裡面的<一色>了。其實提到美嘉我想到的就是你用一大堆感嘆號表達你對她的愛的那種情景。你多麼喜歡這個睡蓮一般香艷的女子。 

  零七年彭坦唱着孔雀唱着燈塔唱着少年故事。零九年情人節彭坦和春曉牽起手唱我們的小世界。這讓我意外到了,大千世界。其實在心裡也還是看好彭坦和春曉的,當初春曉在<<奮鬥>>裡面就挺喜歡,挺美麗的女子。那麼就祝他們愉快幸福吧。 

  在樂鼠無牙聽歌,是little joy的<<unattainable>>以及Naomi&goro<<bon bon>>。然後突然想聽<<all the thing she said>>,嘿嘿嘿,我們當初都是多麼喜歡t.A.T.u.的,我尤其熱愛她們的<<30 minutes>>,想想那是有點年月的事情了,這對俄羅斯小同性戀,they are babies。 

  我們的t.A.T.u.我們的三毛我們的陳綺貞我們的所有的過往和未來。 

  昨天下午買了一張網王的日曆,我想起我以前多麼喜歡龍馬,看着龍馬還是龍馬而我卻已長大,還稍稍有點感時的情緒。 

  我養過金魚和藤蔓植物還有兩隻兔子,沒有其他的生物了,連鳥也沒有。 

  003 

  天天我等着你的信我知道這是多麼美妙的感覺,我想象你會用怎樣的信紙和怎樣的筆,你會寫什麼,你會告訴我什麼。 

  我看了很多蘇童的小說最喜歡<妻妾成群>覺得頌蓮這個名字很好聽然後想如果頌蓮和飛浦在一起會多好。而最近我更愛上了王安憶,<上種紅菱下種藕>這裡面多麼美麗的景描,山水畫一樣的。還有那個<桃之夭夭 >,當我讀到了郁子涵,這是一個怎樣的惹人憐愛的少年。他柔順的眉眼安定而害羞,輕輕來去,是梨花樹影的處子,是激發了我的母性還是什麼少女情節,如此如此的美好的少年。當看到最後的郁子涵我想我得為他寫點什麼別的,一枝梨花春帶雨。 

  我看着手中可樂帶着泡沫翻滾着,而你在看什麼你在聽什麼你在想什麼關於什麼。 

  004 

  應該想想我們的相遇。大概是你完全的主動,我在某日翻紙條時發現了。其實說實話我這個人是有一點傲氣的,對於一些我看不上眼的人我是不會和他們說第二句話的,可你會讓我一下子喜歡的。你不叫我肉販也不叫我米特或者桃子,偶爾叫個瀟瀟,可最多的還是夏眠。我聽說你建立百度的BLOG多半為了我,心裡是激動地,不容分說。其實你是一個挺適合作知心朋友這樣的人的。因為你的性格和品質,我聽到好聽的歌曲,看到美麗的文章,遇到好看的網站,甚至自己寫了新的文章絕對都會推薦給你,我相信你並一定會同樣喜歡。我在做中考題看到類似於肇慶,泰州,重慶這些地方心裡都暗喜。 

  我們班有同學說策劃中考完了全班一起去旅遊,包兩輛大車,然後去K歌。我想我們何時相見,何時一起旅行去婺源,一起K獨立,我們一定要相遇啊。 

  我不是一個很好的記錄者,可我不喜歡我在時光的長河中有遺憾。 

  事實我有時感到苦悶,在黑夜喝下咖啡的時候,為殘酷的學習生涯糾結的時候,一旦我想到夢想和大家就猶如走出了深陷的沼澤,我們是彼此的懷抱。像cheer的<魚>中那樣說,勇敢,不計代價。 

  005 

  青春在鐵軌之上呼嘯而過,回憶打濕,晾曬在午後的船頭。陽光照下去,以花的姿態。 

  HAPPY。Birthday。 

  006 

  與你一別經年,啟期再遇,流光,追不及。 

  FROM-夏眠。

[賀]濕流光 標籤:流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