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對酒當歌,人生幾何300字作文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讀着曹孟德的短歌行,心中驀然湧出一種異樣的感情."對酒當歌,人生幾何."這一名句給了我無邊的深思. 

  人生在世,圖的是安逸快樂,可是難道除了這些就沒有些別的什麼了嗎? 

  從我們出生的那一刻起,父母便為我們鋪平了成長的道路,為我們辛苦勞累,我們唯一能做的便是好好學習,考個優異的分數來回報他們.張大后,我們有了屬於自己的時間,精力,卻認為時間一大把一大把,可是誰知道度過一天便少一天.時間哪經的起我們的揮霍,彈指間度過了人生的二分之一.當我們頭上長出絲絲銀絲時,我們不禁感嘆時間過的真快,自己都老了.隨着時間的推移,當我們邁向死亡的邊緣時,我們都會回想自己的一生是如何度過的.當我們閉上眼睛后,帶走的是親人的呼喚,留下的是無邊的思考"我的一生活的有價值嗎?" 

  我驀然回想"我活的有意義嗎?"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標籤:幾何作文 曾幾何時作文 人生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