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日月如梭,人生幾何700字作文

日月如梭,人生幾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日月如梭,人生幾何  

  ——讀《匆匆》有感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 五(3)班

  謝怡潔       

  《匆匆》是朱白清的抒情散文,講的是時間流逝之快與它的一去不復返。我讀過之後,深有感觸。  

  提到“匆匆”,能引起許許多多的聯想,學習的匆匆,工作的匆匆,馬路上行人的匆匆……可這世上的匆匆根源不都在於時光的匆匆嗎?  

  講到時光的匆匆,就不能不說珍惜時間,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雖說它人盡皆知,可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珍惜時間的! 那些浪費時間之人借口說自己時間多的是,殊不知,只是“朝看東流水,暮看西日墜”,而不願意追尋新的美麗,等到你老態龍鍾時,等待着你的只有無盡的憂傷與後悔。

  文中一句話講得真好,“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綠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

  是啊,時間就是這麼特別,隨時隨地從身旁溜走,卻再也不回來,星移斗轉,日月如梭。時間就這麼不辭而別,飛奔而去。每個人都分得相同份數的時間,我們只有抓住這每一分每一秒,努力學習,努力工作,才能到達理想彼岸。  

  日月如梭,人生幾何?只有做時間的主人,很好地把握自己的時間,才能鍛造出美好的人生。`

日月如梭,人生幾何 標籤:歲月如歌作文 幾何作文 日月潭作文 心中的日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