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如果我是老師作文

如果我是老師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如果我是老師作文500字


  許多人稱讚老師是辛勤的園丁,哺育着祖國的花朵。我夢想自己是一名老師,和同學們一起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

  如果我是老師,我會用幽默的語言和同學們交流,我會以開心的笑容面對同學們,使他們緊張的心情放鬆起來。

  如果我是老師,在教學上,我會讓學習變得有聲有色,不再單調、乏味。我會用遊戲輔助教學,用笑話放鬆同學們的心情。我會讓同學們快快樂樂、開開心心的得到知識,他們會覺得上課是這樣有趣。我會和家長配合,讓他們在家和在學校一樣。

  如果我是老師,我不會偏愛好的學生,冷落差的學生。我要讓他們互相幫助,相互團結。如果有同學遇到問題時,我會不厭其煩地給他講解。

  如果我是老師,我不會留特別多的作業,同學們就減輕了負擔,就會認真的完成。然後盡情地玩耍,享受童年的樂趣。如果有學生犯了錯誤,我也不會用體罰,我會耐心的教導他們。

  如果我是老師,我會帶着同學們親近大自然。春天,我帶着他們到小河旁的草地上,一邊聽鳥兒唱歌,一邊享受溫暖的陽光;夏天,我與他們到樹林里去,在茂盛高大的樹下乘涼;秋天,我將帶同學們去田野,感受豐收的喜悅;冬天,我們在一起堆雪人、打雪仗、滑冰,多麼快樂!

  如果我是老師,我一定教育好祖國的花朵,讓他們成為對祖國有用的人才。

  高三:張維茵


2、如果我是老師作文150字


  如果我是老師,我一定要做最和善的老師......

  在下課時,我會主動與他們交朋友,和他們談心聊天:傾聽他們的苦惱與憂愁,體諒他們學生沉重的壓力負擔 ;也可以和這些學生們想知己一樣,談天說地,暢所欲談;還可以和他們分享快樂,訴說心事。讓老師與學生之間變得親密無間,讓學生沒有憂愁,開開心心地學習。

  這樣善解人意的老師,你們喜歡嗎?


3、如果我是老師作文250字


  如果我是老師,我一定要做最與眾不同的老師,一定要幽默風趣!

  如果我是老師,我一定會脫下那層嚴肅地面紗,親切和藹地與他們談話。上課時,我會以輕鬆愉悅的方式來將題目,說只是,讓他們身臨其境,似乎在知識的海洋中暢遊。要是有人上課走神,我並不會發火,而是躡手躡腳地走到他身邊,手輕輕地在他腦袋瓜子上一敲,問道:“小同學,還要睡嗎?”這樣輕鬆愉悅的上課方式,還怕學生們學不好嗎?

  這樣的老師,你們喜歡嗎?


4、如果我是老師作文450字


  如果我是老師,我就要做一個像我們班主任一樣的老師,因為我們班主任是那樣的激情,那樣的執着,那樣的幽默。

  如果我是老師,關注農民工的孩子,下崗職工的孩子,身體有殘疾的孩子。我要通過家訪了解他們家中的情況,如果他們的生活非常困難,我會捎一些錢物給他們。我不要發動學生給他們捐款,捐物。當然我還要教育他們:貧窮不墜青雲之志,要用知識改變命運。

  我不會歧視學習差的學生,我會經常給他補課,經常找他談心,經常表揚他的優點,讓他自信起來。

  如果我是老師,我會很冷靜的處理事情,考慮問題的根本。現在很多老師在對待犯錯方時,總是只知粗言羞辱或拳腳交加,再不就請家長。而這一套,對於一些逆反心態過重的學生顯然是不管用的。老師越是這樣做,那份隱蔽於他們內心的罪惡感只會越加越重。而越這樣,老師就……如此惡性循環下去,怪不得近年來青少年輕生與犯罪率大大上升了呢!

  如果我是老師,我會激發同學分組舉行籃球賽,乒乓球賽,智力大比拼,學的集體榮譽感和團結拼搏的鬥志。

  老師就是祖國的園丁,我很希望自己當上老師,更希望所有老師更有師德!六年級:劉文卓


5、如果我是老師作文300字


如果我是老師 

  如果我是老師,我一定會教給學生豐富的知識,而且每天不給學生留作業,一周上2天課那該多好啊,這是我發自內心的話,如果我是老師,我一定讓學生過上最快樂的生活,因為我知道對學生來說,老師不留作業就是最快樂的事情, 

  當然了,如果我是老師我一定會在上課的時候一邊學習一邊遊戲,讓他們快樂,如果我是老師,我一定會把所有的知識傳給學生,如果我是老師,我一定會會把學生都教成知識淵博,才高八斗的小秀才。如果我是老師,我一定會每天都快快樂樂的,因為世上最美好的事情是給予別人東西,而不是從別人那裡索取,老師是無私的,老師將畢生精力都放在了交給學生知識,書上說的好,老師是蠟燭,園丁也好,蠟燭犧牲了自己,卻是為了別人。 

  如果我是老師,我一定會驕傲,因為我有着最高尚的品質,如果我是老師,我會成為世界上最快樂得人。

6、如果我是老師作文350字


  E度網專稿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我們是祖國的花朵,老師是神聖的,慈祥的,可是很多同學都感受不出來,所以在這我要告訴大家,假如我是老師我會怎樣做,會怎樣關心學生的。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讓同學們在學習上打好基礎,讓他們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假如我是老師,在他們聽話的時候,我會讓他們開開心心的學習新的知識。在他們不聽話的時候我會耐心的教育’引導他們,讓他們知道自己的錯誤,並且改正錯誤,做一個懂事的好學生。假如我是老師,我會給生病的學生送去溫暖,讓他們早日康復。假如我是老師,我要承擔班裡的一切事情,做一名優秀的老師,一名成功的老師。我要讓學生們喜歡我,喜歡跟我一起快樂的學習,快樂的成長。

  我覺得,大家閱讀了這篇文章,一定會明白老師的辛苦了。那麼就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做一名老師喜歡的好學生吧!


7、如果我是老師作文450字


  同學們對未來往往充滿美好的憧憬,有的想當解放軍戰士,有的想當工程師,有的想當農業專家,有的想當老師……而我最想當的是老師。

  如果我是老師,我要做一個和藹且有高效率的老師。“高效率”是指教出的學生是優秀的。老師為什麼每天兇巴巴地對學生呢?老師嚴厲在大人眼裡是好的,可學生卻會誤解老師的嚴厲是壞的。於是,學生就會在老師背後,罵老師,說老師壞話。而我不會,我不會做被學生罵的老師,我要做一個被學生真正的,發自內心稱讚的老師。

  如果我是老師,我會熟悉每篇課文,我會認真地備課。在課堂上,我會用生動的語言去打動每個孩子的心。我要像《師恩難忘》中田老師那樣,用自己獨特的教書方法叫學生。在我的課堂上,我不希望我的學生跟着參考書“走”。我要我的學生能用自己的智慧去理解課文。同時,我也會讓我的課堂充滿活力,樂趣,使我的學生能積极參与。

  如果我是老師,我不會布置很多作業。我認為作業的多與少跟孩子的能力無關。不是說做的題目多就能成好學生。

  如果想要讓這個夢想成真,我現在就要好好讀書。

  五年級:Ricky


8、如果我是老師作文700字


如果我是老師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老師。 

  老師是一個多麼神聖的職業啊!老師是蠟燭,燃盡最後一滴蠟,在黎明前照亮黑暗;老師是春蠶,無怨無悔的吐那綿綿的情絲;老師是船槳;心甘情願的帶領遊客去風景如畫的景點! 

  如果我是老師,我要向校長提出給學生一個美麗、乾淨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在美好的學習環境下茁壯成長;如果我是老師,我要減少學生的作業量,讓學生對學習,對作業沒有恐懼;如果我是老師,我要把學生的壞習慣全部改掉,讓我的學生都成為一個個無可挑剔的好學生! 

  如果我是老師,我不會佔用學生的活動時間。玩的時候,我們一起痛快地玩:像打乒乓啊,打籃球啊,踢毽子啊……操場上到處有我們活躍的身影。當然,上課要有上課的樣子,不能因貪玩而影響課堂紀律。我會把課上得生動有趣,把學生假如我是老師,我將以嚴謹的治學態度,認真上好每一堂課,循循誘導,激發學生思維,將我所學的知識毫無保留地傳授給他們。 

  如果我是老師,我要當一名知識淵博的老師,因為要給學生們一杯水,自己必須要擁有一桶水。每天,我都要想方設法擠出一些時間閱讀文學名著,看十萬個為什麼……了解世界各國的風俗人情、名勝古迹、歷史文化,這樣我的知識就會越來越豐富,上課的時候講得生動有趣,領着學生們在知識的海洋中暢遊;如果我是老師,我要對我的學生一視同仁,維爾倫學習好的還是學習不好的學生都一樣對待;如果我是老師,我要對我的學生嚴加管教,讓他們可以自己自主學習,我在不在都一樣。 

  我真的好想當一名好老師,受學生愛戴、信任的老師。我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讓自己有淵博的知識,才能讓我的理想實現,你們也一定要好好努力學習,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加油!

9、如果我是老師作文500字


如果我是老師 

  老師是辛勤的園丁,他們像慈祥的母親培養了許多有用的人才,可謂桃李滿天下。我非常愛戴我們的老師,但他們也有不盡人意的地方。 

  就說以前留作業吧。一下字布置那麼多,把我們壓得喘不過氣來,寫了語文,數學作業,還要寫一些練習冊啦,作業設計啦…… 一寫就需要很長時間,甚至寫到晚上10點多才寫完,上眼皮和下眼皮亂“打架”,真想躺在我的小床上美美的睡上一整天.可如果寫不完,就要請家長,後果不堪設想,真是難受極了!有時下課了,老師還要延堂,不讓我們玩.老師,我知道您想讓我們有很大的進步,也是一片好心,但您也不應該這樣做啊! 

  老師,如果我是您,我會給學生合理的安排時間,讓他們上好“第二課堂”讓那些” 舞蹈師”,“乒乓小將”,“電腦能手”…… 也有自己的一片小天地.對了,作業可以適當少留些作業,讓他們玩個痛快,學就學個踏實.下課時,我會像個大哥哥一樣,和他們一起做遊戲輕輕鬆鬆地度過快樂的課間十分鐘.對好學生和壞學生不偏不向,一視同仁.如果學生考試不及格受家長的嚴厲批評,我會權力制止,因為他們還是祖國的花朵嘛!星期天,我會帶着學生們一起盡情的玩.我會像蠟燭一樣,把自己的光和熱都奉獻給學生! 

  想到這,我咯咯笑了起來,因為我畢竟是我啊,一個六年級的小學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