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化裝舞會900字作文

化裝舞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面具,面具!四周都是戴面具的人,我找不到Jane了,它融入到那些人當中,讓我分辨不清她的方位。所有的人都擁有一張屬於自己的面具,掩蓋了他們那張或美或丑的臉。Jane也喜歡這樣嗎?也許是吧,這個舞會本來就是用來詮釋這種美的,或許只是我一個人不太喜歡罷了。看着身邊一個個旋轉的身影,我嘗試着去適應這種無聊的氣氛,但終究找不出其中的愉快空氣。只能說,我是這個舞會中的另類,至少在其他人看來,我是個特殊的物體。

  有一個身材肥胖的女人,伴着音樂邁着令人發笑的舞步,晃動着她那張戴着面具的臉,似乎在找尋着別人艷羨的目光。望着她,我搖頭苦笑着,難道這就是人們所謂的美嗎?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這個世界已沒有存在的意義了。還有一個男人,在人群中不斷穿梭,與舞者們打着招呼,也許他已經把自己當成了這個世界的國王。又是一種無奈從心底湧出,後悔自己真不該來這,這種氣氛簡直叫我窒息。看着一張張戴着面具的臉,聽着舞者間的嬉笑,我只想快離開這,可是出口被封鎖了,我猶如處在一個密室中,出不去,我懷疑自己早晚會被這種氣氛所扼殺。雖然在別人看來,這是個快樂天堂,但我卻覺得這比地獄還叫人害怕。在這個環境里,我如同一條離開水的魚,喘不過氣,我被無形的網網住了,掙脫不了。

  正在我坐在角落裡發獃之際,出口的門被打開了,所有的目光都投向出口。我看見一個女孩站在那兒,不加修飾的臉顯得無比純真美麗。她告訴裡面的人,幾分鐘后,這裡將會爆炸,讓大家趕快離開,所有的人都帶着一種不屑的神情繼續他們的舞會。只有我,和女孩一起奔了出去。果然,幾分鐘后,一聲巨響將會場炸成了平地。我問女孩是如何打開那扇門,又是如何知道會場會爆炸的。女孩說,封住門的是個極其簡單的密碼:本色。她還告訴我,虛假的東西是不能永久存在的。我笑了,慶幸自己被Jane帶到這裡,又會有這樣一個女孩將我帶出去,或許是我排斥虛偽的本性救了我自己吧。

  或許化裝舞會的壽命只有這麼長,我也知道自己不會再進入那種充斥着虛偽的世界,因為我徹底明白了那個女孩的話:虛假的東西是不能永久存在的。

  面具,它僅僅是掩蓋罪惡的一種道具而已,它也只能存在於虛假的世界中,因為社會中的淳樸與真實會將它腐蝕得連屍骨都不剩!



化裝舞會 標籤:舞會作文 森林舞會作文 化妝舞會作文 歌舞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