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法制進校園500字作文

法制進校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學校里,我們除了每天學習文化知識外,還要和同學們相互溝通、互相相處,在相處的過程中往往會出現一些特殊情況,我們應該學會自我保護,增強法律知識。在我們同學身邊經常會出現一些異常的事情,比如:盜竊罪。有一次,我帶了十張A4紙,我和朋友一起下樓吃飯,等我吃完飯再上樓就發現我的A4紙不見了,這種現象在大家身邊會經常發生,有丟筆的,有丟本的,有丟錢的……這種現象反映了在學校里存在偷盜的行為,小偷小摸,雖然東西不值錢,但是這樣會發展成大偷大摸,在學校里老師會批評教育的,但是一旦走向社會,這就觸犯了法律,就會構成偷竊罪。 

  還有傷害罪,學校是一個大的家庭,我們都是這個大家庭里的兄弟姐妹,我們應該和諧相處,但是,卻有一些同學因為一件小事而大動干戈,輕者擦傷蹭破一點皮兒,這還不算嚴重的,但是加入你一不小心失手打傷了別人,發生流血事件,你到時候不僅需要把傷者送到醫院救治,還要花錢賠償人家。我們現在還小,不會出大事情的,學校也會教育我們的,但是一旦走向社會,就可能會造成傷害罪。 

  最後我在這裡呼籲大家,法律知識非常重要,希望學校能夠長期開法律所知識講座,也希望我們學校能把他作為長期的一個教育,讓同學們學會自我保護意識,弘揚法律知識。創建和諧校園,為了我們今天能更好的學習,為了我們明天能夠健康的走向社會,我們學校應當把法律知識課作為我們必修的課

法制進校園 標籤:走進校園作文 法製作文 法制教育作文 法制報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