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論語》走進校園生活800字作文

《論語》走進校園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些我們從懵懂時期就開始接觸的人生智慧,一直在潛移默化的影響着我們。《論語》的思想一直是具有超前性的,其魅力也是世界性的。《論語》流傳至今,其中既有聖人的智慧,還有幽默生動的故事,也有發人深省的寓言,更有從孔子言行中悟出的人生道理。大哉孔子,博聞精思。在今天,繁忙的緊張學習之餘,我們也要品味國學的魅力,感受孔老夫子帶給人們的思想啟迪,心靈震撼。

  一、《論語》校園

  在岔河中學的校園中,我們所接觸的論語並不少。進入校園,濃濃的校園文化在心中油然而生,首先映入眼帘的校訓:仁、義、禮、智、信。時刻提醒着我們仁德、義氣、禮貌、智慧、誠信才是做人的根本。在岔河中學,我們倡導的並不是學習第一位,而是做人放在首位!

  二、潛移默化的影響

  進入樓道,牆壁上掛着一幅幅老師們自己烙的畫,邊上放的是老師們用鐫秀的粉筆字寫在小黑板上的人生格言。開始老師要求我們背全本《論語》,說實話我們挺愁的,但是背起來后發現並不難,因為有多一半都是我們在樓道中所熟知的,所以背起來自然容易!

  在每個班級的門口如果你想尋找班牌,那你就錯了。因為我們岔河中學從來不掛班牌,比如:“八一班”命名為“篤敬廳”。還有更多的,這些都是論語的精髓!

  三、《論語》專修課

  每周三下午第四節課是我們的論語必修課,在那節課中,我們可以盡情享受論語帶給我們的智慧,我們可以盡情的朗誦,可以在論語的世界里陶冶情操。在論語課上,師生齊讀,誦讀經典,那是一種令人陶醉的境界!

  如果真正的了解岔河中學的論語文化,那麼用胡適的話來說就是:岔中的文化太深,我的笨筆寫不出一萬分之一二。的確如此,雖然來到岔河中學已經一年半的時間了,但我仍然不能深入的了解它的獨特魅力,在以後的日子裡,我要將論語融入我的生活,將自己作為君子之人。

  唐山市豐潤區岔河中學初二:宋婉青



《論語》走進校園生活 標籤:《論語》作文 《論語》讀後感作文 讀《論語》有感作文 走進校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