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當了一次“殘疾人”900字作文

當了一次“殘疾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上個周二,下午上地方課,講的內容是“感受輪椅上的夢”。老師還給我們布置了一項作業,就是裝一天殘疾人,什麼類型的都可以,目的就是感受一下殘疾人一天的生活是怎樣的。我已經想好了,就做“輪椅殘疾人”。 

  星期日早上起床,穿好衣服,剛要下床去吃飯,想起今天我是殘疾人,就意味着我的下肢是沒有知覺的,可我怎麼行動呢?我想起來書房的小沙發下面有輪子,可以當成輪椅啊!可是我又犯愁了,書房離我的卧室有一段距離,要穿過客廳,我怎麼過去呢?我只好一點一點爬進書房,用兩隻手撐着,艱難的上了“輪椅”,就這點距離,就把我累得直喘粗氣…… 

  吃完早飯,爸爸媽媽還要去上班,我只好自己在家。我要去洗手間洗手,再過洗手間的門檻的時候,因為沒把握好力度,勁兒使大了,一下連輪椅帶人都摔倒在洗手間的地上,結果跟我家地板來了個“熱烈擁抱”。倒在地上好一會兒我才反應過來,又是艱難的雙手撐着上了輪椅,再過洗手間門檻的時候我就格外小心了。 

  我駕駛着輪椅上了陽台,看到樓下的小朋友們快樂的瘋跑,這時候我想出去玩的慾望多麼強烈!可是,現在我是殘疾人,不能隨便亂動啊! 

  我去了我的房間寫作業,寫完作業已經中午了,這時候心情很不好,一上午都坐在這個滑動的沙發上,我多麼想站起來啊!可是我還要裝一下午,我給父母打了個電話,得知他們中午不回來吃飯了,我就自己去煮方便麵,再過廚房門的時候,差點摔倒,不過自己還是有了一些經驗,過門檻的時候也小心了。 

  下午1點半左右,我坐在輪椅上睡著了,2點的時候忽然電話鈴響了,我迷迷糊糊的接起電話,一聽是朋友小蔡打來的電話:“咱們出去玩吧!有個地方剛建了健身器呢!”這時候我心裡酸酸的,但也沒辦法,我只能拒絕了她,我聽出來她很失望。我終於體會到殘疾人的心情。 

  晚上7點左右,一天的“輪椅夢”終於結束。我一下子從輪椅上站起來,跑了出去,圍着小區連跑了三圈! 

  當又一個地方課開始時,大家都有太多感受,同學們都說了說自己裝的殘疾人,都說了感受; 

  “殘疾人的生活真是艱難啊!” 

  “我們都應該關心殘疾人!” 

  …… 

  我真的很佩服那些堅強的殘疾人!我想對天下所有的病殘人說: 

  “不要氣餒!不要因為自己殘疾或者有疾病而失去活下去的勇氣,只要為目標而努力,自己會比任何一顆星星都要亮!”

當了一次“殘疾人” 標籤:我當了一回售貨員作文 殘疾人作文 幫助殘疾人作文 關愛殘疾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