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奧運走進校園1100字作文

奧運走進校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 讓奧運走進校園,讓校園充滿陽光!二零零八年,一個令全中國人驕傲的奧運年,一個讓全中國人自豪的奧運年!現在,就讓我把你帶進奧運,帶進校園的奧運! 

  在以前,許許多多的外國人都把我們叫做“東亞病夫”。這一名稱,足以表示我國以前在體育領域上的失敗。這種恥辱,一直持續到我國運動員劉長春參加國際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那一刻開始,我國,就已經向世界宣布了中國在奧林匹克運動的舞台上的存在! 劉長春1909年出生於遼寧省金縣,擅長短跑。他的技術特點是步頻快、步幅大、動作向前性好。1929年5月31日至6月2日,劉長春在瀋陽舉行的第14屆華北運動會上,一舉打破100米、200米和400米3個短跑項目的全國記錄,成績分別是10秒8、22秒4和52秒4。當時這些成績非常令人鼓舞,因為1928年阿姆斯特丹奧運會100米冠軍的成績也是10秒8。

  在愛國將領張學良的支持和幫助下,劉長春作為中國體育代表團的唯一成員,1932年首次參加第10屆洛杉磯奧運會。論實力,他已具備了世界水平,但由於25天的長途跋涉,他的體力和運動能力都下降了很多,到達洛杉磯的第三天即參加100米預賽,僅以11秒1的成績名列小組第五名,未能進入下一輪比賽。在200米比賽中,他跑出了22秒1的好成績,發揮了自己的水平,但僅獲小組第四名,也未能進入複賽。比賽結束后,劉長春因路費不夠,而無法回國,後來是在當地華僑的捐助下,才回到了祖國。1933年在舊中國第5屆全國運動會上,劉長春以10秒7和22秒的成績再創100米、200米兩項全國記錄,並獲冠軍。其中10秒7的100米記錄保持長達25年之久,直到1958年才被解放軍運動員梁建勛打破。雖然劉長春作為我國的第一名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運動員,但是成績不佳,儘管如此,“東亞病夫”的帽子就在那一刻,被掀開了! 

  在1984年那一年裡,在奧林匹克運動的舞台上出現了一個新的體育大國!在1984年的那一年裡,我國派出了353人組成的代表團,參加第23屆洛杉磯奧運會。同年7月29日,許海峰在男子自選手槍比賽中以566環的好成績戰勝了各國強手,獲得了冠軍,在中國奧運史上寫下了新的一頁。中國健兒在洛杉磯不僅實現了打破金牌零的記錄,而且獲得了15枚金牌,8枚銀牌,和九枚銅牌!想想,以前的“東亞病夫”的帽子,現在離我們太遙遠了,那,早已成為過去! 

  中國健兒自1984年以來,連續參加了六屆夏季洛杉磯奧運會,共獲得112枚金牌,77枚銀牌,57枚銅牌,而且在奧運會上實現了兩次大飛躍:1992年第25屆奧運會上實現了衝擊“第二軍團”的首位目標;在2004年第28屆奧運會上一舉奪得了32枚金牌,實現了金牌總數在參賽國家和地區中名列第二的歷史性飛躍! 

  儘管金牌數字的象徵意味越來越淡,但中國人的心態卻越來越自信。不斷增加的金牌數,也從某個角度充分體現了中華民族為奧林匹克運動所作的積極努力和應有貢獻,向世界展示了中國改革開放下體育事業的巨大成就。 

  現在,每個校園都在舉辦關於迎奧運的活動,全中國上下都在期盼着零八年的奧運,期盼着中國在體育界上的又一次騰飛!

奧運走進校園 標籤:走進校園作文 走進自然作文 走進作文 走進心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