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廉潔文化進校園900字作文

廉潔文化進校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俗話說“人要臉,樹要皮”,這話說得當真是好。樹若沒了皮,便會枯萎,同樣,人如果不厚道,沒有良心,總是貪婪而不知足,到底還是失敗。

  為了證實這一點,我們404班就開了個《廉潔文化進校園》的班會。目的是讓我們學會廉而不劌,做個實實在在的人。班會開始了,我懷着激動的心情,朗誦了詩歌《長大后我就成了你》,朗誦完畢后,我深切地意識到:我們要從現在開始發奮學習,以進步和優良的成績來報答老師所對我們付出的心血。在古今中外,有很多廉潔公正的人,他們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比如:包青天——包拯、神探——狄仁傑、五好戰士——孔繁森……這些都是不貪婪,時時刻刻都想着為百姓服務的好官、好乾部。就說狄仁傑吧,曾斷民間小案,不過片刻;曾斷奇案,不過旬月。而且狄仁傑主斷皇宮、國家大案,能斷大案者,見小案,則無須動腦。

  聽完了詩歌朗誦,懂得了要努力學習,報答老師,也認識了許多兩袖清風的好官,接下來就來說說廉潔公益廣告詞吧。“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班會的最後一句話,就是這鏗鏘有力的話語,要讓我們明白: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現在,我要用我稚嫩的語言,來為廉潔文化宣傳一句——“若想讓別人說你貪,輕而易舉;若想讓別人說你廉,千金難換,亦輕鬆。”

  通過上一節班會課,我發現班裡的同學都大變樣了呢!我的同桌一向是懶與小氣的結晶,人稱“小浩子(小耗子)”,近來也勤快起來了:放學主動架板凳,性格也變得溫柔、幽默起來。不僅同學如此,連我這個一問三不知的獃獃也知道了廉潔是什麼——它真正的意思不在詞典上,而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只有心裡想着不貪心,要做個好人的信念,才知道廉潔的真正意義是什麼——是公正的,拒絕貪污的。於現代社會滾滾紅塵浪滔天中永遠保持自己最初的信念的人。他們不會受眼前的利益所蒙蔽,不會因為名利而放棄操守。

  廉潔也並不是非得兩袖清風,我們小學生所要做到的廉潔,就是孝敬父母、尊敬師長,幫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忙、看到地上有垃圾,就彎腰撿一下等等。這些看似是舉手之勞,卻充分展示了一個人的品德,他(她)的道德思想是否有着廉潔的概念。正如劉備所說:“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四年級:庄與童



廉潔文化進校園 標籤:廉潔文化作文 走進校園作文 校園文化作文 廉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