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痛並快樂着800字作文

痛並快樂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是痛苦?是快樂?

  ——題記

  “人的才能就在於是生活快樂,在於用燦爛的色彩,使他生活的陰暗環境明亮起來。”這是伊巴涅斯曾說過的,這是什麼含義呢?

  當今的中學生,除了那些拔尖的、勤奮的好同學,其他的恐怕最惆悵的就是學習了。

  厭學?這個詞放在解放戰爭時期的那些孩子們的腦海中,不僅是用不可置信來形容,簡直就是一種嚴重的打擊!在他們的眼裡,能夠學習,簡直就是一種奢望!而放到現在呢?卻成了一個普遍性的問題,幾乎成了一種社會風氣。這些祖國的未來的花朵們總是不為自己考慮,該是天真?還是愚蠢?可想而之!

  我們這樣分析:用最簡單的方法,如果沒有一個良好的基礎,就不能考上好大學,也就不能有一個好的文憑。在真箇社會裡要想有個好工作,就必須有高學歷的畢業證啊!現在的大學生多得滿地跑,高中也將成為義務教育,所以我們必須提高自身的知識水平,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接着就是相對於我們較遙遠而又密不可分的擇偶、結婚、生子,到老年……這一系列的時間段的生活的好壞,都和我們現在的事情息息相關。所以,如果現在不努力,將來就會一敗塗地。

  是痛苦還是快樂?

  曾經在一本書上看過這樣一段文字:在人的旅途中,總會快樂一陣子,痛苦一陣子。對呀!怎麼不是呢?如果早這些匆匆忙忙的青蔥歲月里痛苦(學習)一陣子,快樂將無窮無盡;而如果將這如鮮花般綻放的青春白白浪費,痛苦將會伴你一生!聰明的人定會選擇前者,後者將留給傻瓜。在這快樂伴着痛苦的日子中,我選擇的——

  是痛苦?是快樂?

  其實也不是非要從痛苦和快樂中選擇,也許還會有更多更好的選擇,但這也是必須要選擇的,因為人生總是充滿着種種選擇,不是嗎?所以,如果讓我選擇,我便會讓我們精力旺盛的年華“痛苦”的學習着、拼搏着,隨即,便是快樂伴隨我的一生。但如果在這一步不小心走錯了,我們便毀了自己的一生。

  是痛苦?是快樂?

  其實人生本來就是苦樂交織的,“是痛苦?是快樂?”最好莫過於——

  痛並快樂着。

  在痛苦的學習中摸索快樂,痛並快樂着。

  東勝區實驗中學8年級 郝玲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痛並快樂着 標籤:痛並快樂着作文 痛並快樂作文 苦並快樂着作文 累並快樂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