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初三生活痛並快樂着700字作文

初三生活痛並快樂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靜觀庭前花開花落,淡看雲間雲捲雲舒,我已度過了兩年的初中生活,展望未來,再一年就到我發揮本領的時刻:一句定勝負。 

  突然從一身輕鬆進入重擔摩肩接踵的初三,是有些吃不消。每天要早起上自習,一天要上八節主課,晚上還要上自習,回了家還有作業,對於一個學生來說無疑不是一件悲哀的事,整天就是在學校,廁所,家,三處地方做定向轉換,彷彿只有學習,所以說學生苦,初中生苦,初三學生更苦。 

  苦亦苦,可哪一個人不經歷這麼一段學習生涯?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況且換個角度想一下,苦是其次,主要的應為快樂,孟子說:“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人恆過,然後能改”不是嗎? 

  初三生活剛開始,而明年是一個未知數,不擔憂它的結果,而在過程中去享受它,去期待自己也可以一鳴驚人,不也快樂嗎?不要想:幻想雖能包容百川,兼并四海,卻不得不在現實中淪陷。而應使之化為一種動力,常常與同業的人比較駢進,因競勝而得快感,不也幸福嗎?每夜當疲憊不堪的你想抱僥倖思想,認為老師不檢查作業而想上床上床睡覺時,試着拉開窗帘,透過窗帘,仰望星空,是否會看到群星在星空中瑟瑟發抖,唯有月亮放出耀眼的光芒,彷彿要掙脫無盡的黑暗,努力為人們多帶來一絲光明。你是否會倍增勇氣,又坐到書桌前?成功不需要“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悲壯,但要有“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的自信與勇氣。擁有了自信與勇氣面對再坎坷不平的道路也會微然一笑,讓困難一笑而過,而自得其樂。 

  “立長志與刻苦為伴,勤習武邀日月同輝”不因物喜,不以己悲。不為痛苦來臨而悲傷,而要為不幸選擇了你,讓你練就非凡本領,是你戰勝它,成為幸運兒而高興,這樣,痛又怎能不向你屈服呢? 

  初三生活,苦亦苦可卻要樂,因為我們要向前,向前,向前!

初三生活痛並快樂着 標籤:痛並快樂着作文 痛並快樂作文 苦並快樂着作文 累並快樂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