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珍惜今天600字作文

珍惜今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假如只有三天》有感 

  死亡,在人們心中,是一個陌生的字眼,是呀,從沒有人在活着時經歷過它吧。可是,死亡的時鐘卻一刻也不停息,可能,是人將死的時候,才後悔自己沒有把握住時間,才覺得時間的可貴…… 

  我在一本課外讀物上看到了一篇文章——《假如只有三天光明》,這篇文章是美國盲聾女作家海倫.凱勒寫的,她寫出了自己對生命的渴望。我看了深有感觸:生命是多麼的寶貴,時間又是多麼珍貴,如果我們不去珍惜它,那麼,時間就會在不知不覺中飛走。上學時,學生不專心聽講,做小動作,讓時間從他們身上白白地飛走,當考試時,他們就會多麼希望時光倒流。可是,不可能,時間就是這樣無情,匆匆地走了,不會再回首望一下人們那焦急的目光,哪怕是一下,一小下…… 

  我記得高爾基說過:“世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容易被忽視而又最會令懊惱的就是時間。”的確,時間總是那麼的神秘,那麼的變化莫測,一去不復返,“沒有一種不幸能與失去的時間相比。”可在我們當中還有不少人,不明白珍惜時間的道理,他們整天碌碌無為。 

  明天還沒有到,我們豈能坐以待之?”由此,我想了自己,不珍惜今天,期待着明天的希望。快考試了,我把複習時間一拖再拖,結果,到了考試,還沒有複習呢。吹笛時,我老想着等會,再玩幾分鐘,可這幾分鐘往往成了半小時,甚至一小時!時間就這樣從我身邊走了,留下孤零零的我對牆無聲地嘆息。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日日待明日,萬事成蹉跎!”這首詩時時警示着我們珍惜時間!

珍惜今天 標籤:珍惜今天作文 珍惜今天的學習機會作文 今天真開心作文 今天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