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痛並快樂着1600字作文

痛並快樂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軍訓感悟篇

  高中的腳步如影隨形,敲開了我的大門,告別了我三年的初中生涯,留下的只有不舍與無奈,只能感嘆“時間催人老”啊!

  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課堂,陌生的老師,陌生的同學……來到新校區,對於我來說,一切都是那麼陌生,陌生的讓我不禁顫粟了一下。儘管在初中生涯中也是住校生活,但畢竟對於新的陌生,還是有一些不適和恐懼。

  開學沒多久,學校便組織高一新生軍訓,也許學校認為軍訓能夠增強我們新生獨立自主的能力吧!軍訓前一天,學校為我們發了軍服。第一眼看見軍服,看見耀眼的軍綠色,我的心突然地怔一下,我感受到了一絲軍人的氣息……

  我在心頭默許,希望在這幾天里,不說是脫胎換骨,但也能夠讓自己變得堅強一點。懷着軍服,揣着希望,我等待着明天軍訓的到來……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便起了床,穿好軍服,戴好軍帽,整個人顯得格外精神。收拾好行李,我們便踏上了去往訓練場的路上。

  見到我們的教官,整齊的服裝,嚴肅的表情。一眼看上去就知道經驗很豐富而且也很嚴肅,不得不讓人倒吸一口涼氣。教官皺着眉頭看着我們,歪戴着帽子,緬着褲腿,長嘆了一口氣,好像遇到了棘手的問題一樣。

  我們鋪好了床鋪,便開始訓練了。“向右轉”教官一聲大嗓門,同學們手足無措,慌忙作出反應,所以造成了有的同學向左轉,有的向右轉。面對這一狀況,教官一臉失望。“齊步走”教官再一聲令下,同學們又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有的出左腳踩上了別人的右腳,出右手打上了別人的左手,只聽疼痛吆呼聲、責備聲、嘆息聲,一應俱全。而後,全班互視,都哄堂大笑起來。

  面對這一狀況,教官不得不下“狠招”了——手把手教學。他糾正我們犯的一個個錯誤。對於那些一而再再而三犯錯的同學,教官便耐不住性子,一腳踹上去了。同學們都不敢分心,神經繃緊,聽着教官的口號,生怕出現錯誤,被教官懲罰。那個時候,教官在我心裡便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一聲長而尖銳的哨聲吹響,這不是什麼集合口令,而是午餐口令。同學們興奮了,都想象着有什麼好吃的。教官帶領我們到“食堂”去吃飯,來到所謂的食堂,我們都嚇住了,就是課桌、遮雨棚搭成的,還沒有座位。同學們唏噓着,但總不能不吃吧,誰能與肚子抗衡?又一聲哨音響起,餘音未落,同學們便拿起碗筷,大口大口地吃起來。一會的功夫,飯菜便統統掃蕩一空了。

  吃飽了飯,帶着睡意,我們便慢慢的走向自己的床鋪,躺下想要美美的睡上一覺。教官的哨音又響了,就在這時,埋怨聲、嘆息聲、唏噓聲夾雜着哨聲,回蕩在訓練場的上空。我們又開始了枯燥的訓練……

  有一天天氣很冷,吹着風,天還不時地下着小雨。一陣秋風吹來,同學們冷的直打顫。有的同學便向教官請求躲雨,教官還是一臉嚴肅,冷漠的拒絕了,反而叫我們站軍姿。同學們只能照做。第二天,許多同學都感冒了。同學們埋怨,但也無奈。那時,我開始討厭這位教官。

  正步、齊步、踏步、站姿、坐姿、蹲姿……反反覆復的練習,讓人有些招架不住了。沒幾天,同學們便吆呼自己的腿疼、肩疼,但為了我們27班的榮譽,大家都強忍着。但面對枯燥的訓練,同學們沒有了熱情。教官看到我們萎靡不振的樣子,競然出乎意料地組織大家唱歌,他自己也哼了起來。原本嚴肅的神情也綻放了可喜的笑容。我們坐在地上,聽着教官唱歌,歌聲里沒有昔日的嚴肅與冷淡,更多的是一種溫暖與慈愛。唱着唱着,教官沉浸在了他自己的歌聲中,我們也沉浸在了他的快樂中。唱完了,他撲哧笑了,我們也笑了。訓練場上,只剩下了笑聲。那麼清楚,穿透在雲層中。我漸漸改變了對教官的看法……

  後來,我們也主動和教官聊了起來,了解了他的軍涯生活,也知道了不少關於他的故事。每每講到自己,他總會有一絲自豪,眼裡顯射出不一樣的光芒。那是讓你我他為之羨慕的光芒!

  最後一天早上,我們忙着收拾行李,準備搬運回學校。有的同學沒有吃飯,教官知道了這事後,親自掏錢為我們買了充饑的餅乾和牛奶。我們吃着餅乾,喝着牛奶,心中充滿感動。那時的他,已不再是我們眼中嚴厲的教官,我們的知心朋友,更像是我們的父親,在他身上散發著父愛。是啊,他是一位好父親!

  我們心暗暗地為自己許下承諾,一定要以最整齊的步姿,最高的分數來報答我們的“父親”,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我們征服了評委,獲得了一等獎!

  拿着那張獎狀,我們都笑不出來,心中湧起酸楚。彙報表演結束了,意味着我們即將告別我們的教官,告別我們揮灑了汗水與淚水的訓練場。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總要面對分別的那一幕……

  細細想一想,在這6天的訓練里,教官教會的不僅僅是整齊的步姿,更多的是讓我們用一顆堅強獨立的心去迎接挑戰,迎接嶄新的明天!

  回到了往日的學校,又開始了新的學習生活。這6天的軍訓生活我會當我一生中的一個小插曲。要相信,痛苦與快樂是並存的,痛苦不算什麼,當你真正擁有快樂時,也就是你戰勝困難,得到成功的時候!

  高一:微博?人



痛並快樂着 標籤:痛並快樂着作文 痛並快樂作文 苦並快樂着作文 累並快樂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