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痛並快樂着1100字作文

痛並快樂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被夾在縫隙里,好難受啊!石頭夾得我喘不過氣來.周圍一片黑暗……我在哪裡?我是什麼?在昏昏沉沉當中,我忽然聽到一個很輕微的爆裂聲……..“什麼聲音?”我說到. 

“是種子發芽的聲音,你是一顆種子.”外面傳來一個溫柔的聲音. 

“你是誰?”我好奇的問. 

“我是春風,春天來了,一切多麼美好啊!快出來看看吧!” 

“外面是不是也一片黑暗?” 

“不,這裡很美,溫暖的陽關,嫩綠的青草,還有細細的雨絲,它們會是你的夥伴.” 

於是,我被外面的世界吸引住了,開始沒日沒夜地試着衝破黑暗的方法.我的努力沒有白費,在春天即將結束的時候,我終於頂出一點縫隙,周圍滲出一點光,一滴露水滲了進來,我終於探出頭來. 

外面的世界真的很美. 碧綠的草坪,還有很多美麗的蝴蝶.在近處,“啪”一朵花開了,它綻開了花瓣,蝴蝶都圍在它身邊. “你是誰?”我帶着好奇問. “我是一朵花.”它仰起了頭. “我是什麼?”我問它.它向下凝視着我: “你是一個醜八怪,哈哈.”它忽然笑起來. “你沒有迷人的花瓣,哈哈哈!”花兒笑得更歡了. 

我是醜八怪?或許吧,我沒有迷人的花瓣.但是,我一定要堅強起來,我要讓它們知道,或許我不是醜八怪,一定不是.於是,為了往上長,我拚命吮吸着這個夏季里的陽光雨露,不管狂風大作,還是雷雨肆虐,我都挺直腰桿,努力向上.腳下,石縫中,兩塊石頭夾着我的腳,細碎的石塊刺破了我的腳掌,我都毫不在乎.終於,我越過了頭上的一塊大石頭. 

“你是誰?”一個粗壯的聲音傳來.我向上仰望着,哦.是一棵高大的樹. “我不知道.”我低下了頭. “哈哈哈哈,竟連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真是個笨蛋!連草都不如!” “我是笨蛋,為什麼啊?” “你連自己是什麼都不知道!瞧你那狼狽樣,連我一根枝條都夠不着!” 

我是笨蛋?或許吧,我不知道自己是什麼.但是,我卻找到了一個目標,我要超過他,我要讓他知道,我不是笨蛋,一定不是! 

這個冬天多麼漫長,在寒風中,我不斷生長着,不顧石頭擠壓,吮吸着寒水,向上生長.在我的身上,早已傷痕纍纍.終於,我細小的枝條終於可以觸摸到他. 

春去春又來,我終於長成一棵樹,腳下兩塊石頭裂開了,我的根深深扎進岩石中.成長的日子不是一帆風順的.記得那天面對突如其來的風暴,我感覺我快熬不過明天,突然想起第二天能夠起來看到日出是多麼美好的事.但那一刻,我真真切切感到了死亡的恐懼. 

活着好累,好痛苦,可那一刻我真的品嘗到了快樂.一個月圓的秋夜,我感到自己的身體鼓脹得有些莫名其妙.然而,我抵制不住內心的狂跳而顫抖了.等待多年的願望終於實現了!紛紛揚揚的米粒般的花苞鋪天蓋地地撒滿了我的樹冠,提着燈籠的螢火蟲像一顆顆晶瑩的寶石,撒在我的周圍.每一個細小的花苞里,都灌滿醉人的甜香. “你是多麼美麗!”幾隻彩色羽毛的小鳥飛了過來.我微笑着,眼裡閃着淚光.為了這一天,我付出了多大的痛苦和代價啊!那斑斑駁駁的傷痕就是最好的證明. 

後記: 

  我們都在這世上活着,用我們的身軀,用我們的靈魂.心痛了,便知道心還在;心還在,便知我們還活着.痛過,還要微笑着撫過隱隱作痛的傷痕,因為,成長是快樂的. 

  呵,痛並快樂着……

痛並快樂着 標籤:痛並快樂着作文 痛並快樂作文 苦並快樂着作文 累並快樂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