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與國旗的故事900字作文

我與國旗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記得剛上一年級時,禮拜二早晨到校,一進校門就看見了十一二個男女生像火柴棍似的筆直地站在主席台前,走近一瞧,有五年級的同學,還有六年級的同學。我真想不通他們在那幹什麼呢?是集體罰站?還是集體表彰?我一連觀察了他們幾天,可他們還總是愣愣地站在那,手裡拿一個旗杆子,傻乎乎的,怎麼看都覺得挺可笑的,後來一打聽才知道,原來這些是我們學校的國旗隊,怪不得我總能看到他們刻苦練習,覺得自己簡直是太無知了…… 

  果然在星期一,在我第一次的升旗儀式上,我看見他們在主席台前英姿颯爽,把紅艷艷的國旗升上了天空。陽光照在國旗上,好像國旗散發著金色的光芒,一種對國旗的崇敬之情從心底油然而生,從此以後我非常喜歡國旗。於是,我總是向媽媽提出帶我去看天安門的升旗儀式,在我的軟磨硬求下,媽媽終於帶我去看天安門的升旗儀式了。 

  當我們到達天安門廣場的時候,天還黑着,大多數人都還在睡覺。可是已經有不少人聚集在廣場前。他們大多數都是中國人,還有一小部分外國人。所有的人和我一樣,為了看升旗儀式,4點以前就起來,在廣場上耐心地等待着。 

  國旗每天跟太陽同時升起。我認為國旗的升起象徵著中國的希望。我急切地等待着,等待着國旗升起的那一刻。我們等了半個多小時,可是我卻感覺等了好幾十光年。忽然,整個廣場上鴉雀無聲,當我正納悶的時候,忽然響起了嗒、嗒、嗒的聲音,原來是儀仗隊入場了。我太興奮了,我終於聽見整齊沉穩的腳步聲了。我從人群的縫隙中看見幾列穿綠色軍裝的解放軍叔叔,從天安門城樓緩緩地走出來。領頭的軍官雙手拿着一面巨大的五星紅旗,威風凜凜。這些士兵我一個都不認識,可是我覺得好像見到了一些離別了很久的親人一樣,他們顯得是那麼的親切,又是那麼的激動。 

  這些士兵走到旗杆前面之後,莊嚴筆挺地站在那裡。前面的一位官兵舉起來一把戰刀。另一位軍官把國旗放到旗杆上。接着,整個廣場響起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歌。國旗開始徐徐升起。大家都一動不動地看着國旗。閃光燈也閃起來了。大家都在揮動自己手上的小國旗。有的人激動得掉下眼淚。連有的外國人都感動得哭起來了。 

  國旗,我被你深深震撼,我的心中充滿了激情,那是一種又強又深的感情。這種感情讓我記住中國是一個強大的國家。這種感情讓我記住我是一個中國人。我會在這裡祝你長久,祝你快樂,祝你變得更加美好。國旗,我愛你!

我與國旗的故事 標籤:我與小狗的故事作文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作文 我與書的故事作文 國旗下講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