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在感恩中成長——讀《田野上的白髮》有感1100字作文

在感恩中成長——讀《田野上的白髮》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心而生一種微妙情絮,大千世界,我們理應感恩的事物不勝枚舉。感恩窗外的陽光明媚;感恩友人的熱情洋溢,感恩風鈴的叮噹作響,感恩……我以為,僅以我的一支拙筆是寫不出如此豐富的內涵的,所以我僅想表達對於感恩母情的一番薄見。

  我想,人到暮年,兩鬢斑白已不多見。但為愛染白的雙鬢更值得我們感恩。因此,每每讀至“她的青絲是白髮,是歲月所染。”我都會深思,如若沒有母親付出青絲,又如何能有我們的幸福?歲月無情,母親飄逸肩后的黑髮已無法挽回,唯一能夠留駐,也應留住的是我們感恩的心。感恩“以?C的皮包骨頭”的母親,感恩“臉上任是慈祥的微笑”的母親,感恩“被汗水濕透”的母親,感恩母親為自己付出的一切。

  “夜風吹着,母親的白髮在田野上飄拂,飄浮,漂浮出我一臉淚花,漂浮出我一段回憶,”亦“飄拂”出我不盡的思緒……

  仍記得過往與母親一起背誦《三字經》。那時候,我是不識字的,母親念一遍,我就附和一遍,讀了不少知識懂得並不多。因此,每每讀到動情處,母親總不失時機地教育我。尤其是在“香九齡,能溫席”那處,母親流淚了,我問母親這是很感人的故事么,母親說是,她還告訴我,小學一年級時,她學着《三字經》上,為生病的母親暖暖窩,可後來,她就再也沒有機會了。我似乎明白了什麼,於是,便偷偷地鑽進母親的被窩,想用體溫驅趕寒冷,結果反倒讓母親為我暖冰冷的身體。母親笑我傻,可眼角卻分明含着淚珠。我仍是不解,卻並沒有多問,因為我不知道,以後我會懂得。

  回憶至此,再讀“啊,母親的白髮喲,還在田野上漂浮嗎?”才終於領會,感恩即是要珍惜他人為自己付出的愛,也應努力付出自己的愛。正如歌中所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莫要待到失去才恍然,仍未來得及感恩。寫到這兒,突然想起一則發人深省的故事,不知是否與題相關,但我僅是想告訴大家,用剩餘的每一分每一秒感恩吧!

  那是一位殘疾的母親,孩子總不願親近外貌醜陋的生母,雖然母親一次次維護自己,關愛自己使孩子有些許感動,但這僅有的感動卻因孩子的轉學而化為烏。相隔千里,母親對孩子的愛卻絲毫未減。於是,母親一瘸一拐,帶着她從數十米高的樹上採摘的野果,去隔着幾座山的學校為孩子送去“愛的溫暖”。孩子感動了,也才開始感恩母親,但卻不知早已來不及,母親在第二次前來的路上墜下深淵,手裡,還緊握着被鮮血染紅的果子。

  是啊,“母親是勤勞的春蠶,吐着綠絲”,一“吐着”滿心的愛,我們應用一生一世去感恩的愛。

  到現在,我才真正明白自己一直都在感恩中成長,同樣也在成長中感恩最重要的人——母親。如果現在讓我說什麼是感恩。我會說:感恩就是珍惜愛,付出愛,為愛我的人。

  江蘇省如皋市林梓鎮陽光中學初二:冒林晨



在感恩中成長——讀《田野上的白髮》有感 標籤:在感恩中成長作文 感恩中成長作文 希望的田野上作文 在希望的田野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