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在感恩中成長900字作文

在感恩中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縷溫暖的陽光,讓人感動;一聲悅耳的鳥鳴,讓人感動;一句關懷的話語,讓人感動;一個燦爛的笑容,也讓人感動。正因為這所有的感動,才讓我懂得了感恩,學會了感恩。

  魚對水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你的懷抱中;水對魚說,我能感覺到你的眼淚,因為你在我心中。魚兒懂得了感恩,才能明白大海的博愛;大海學會了感恩,才會懂得魚兒的深情。

  對自然常懷感激,因為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憑杖,我們都是赤條條的來,赤條條的去的人,不曾給它帶來什麼,確理所應當的享受它的甘泉,接受它的庇護,破壞它的面容。燦爛活潑的陽光,皎潔明亮的月亮,林間潺潺的小溪一顆感恩的心,枝頭歡快的小鳥……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使人愉悅,但我們不曾說出謝謝!我們不曾花錢買過爛漫盛開的鮮花,不曾買過變幻莫測的流雲,不曾買過驚濤拍岸的大海,我們只是再花上踐踏,辟出自己的道路;在地下挖出自上千年前遺留下來的資源;從森林捕獲珍貴的皮毛,砍伐百年老樹。自然任意讓我們蹂躪,不曾說一個“不”,而人類,卻從不說出“謝謝”!

  對自然如此,對生活也更因如此。對生活常懷感激,因為它是證明我們活着的依據。感激是生活的次要條件,如果你正平凡着,就應該感激你沒有遭受不幸;如果你正不幸着,就應該感激病痛沒有降臨;如果你正忍受病痛,就應該感激死亡沒有出現;如果有一天我們必須面對死亡時,那生時的經歷,曾讓我們感到幸福的瞬間,更值得我們的感激。

  常懷感激,就如在心中點燃一盞燈,燈的光芒,足以溫暖冰冷的心靈,足以洞穿沉寂的黑暗。愛因斯坦有這樣一盞燈,所以在他的獲獎感言中提了這個又提了那個,卻唯獨沒有自己;蘇軾也有這樣一盞燈,所以就算在被貶之後,也能在自然中逍遙,在生活中不敗。

  懷着感恩的心,去看待社會,看待父母,看待親朋,你將會發現自己是多麼快樂。放開你的胸懷,讓霏霏細雨洗刷你心靈的污染。學會感恩,因為這會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實。

  朋友,讓我們在感恩中成長,體會感恩的偉大……

  江蘇省徐州市鼓樓區第十中學初二三班初二:甘安然

  點評:文章修辭運用得非常精彩,言語中足見深厚的功底,把感恩這個陳舊的話題寫得很悅目,也讓人心生感動,是一篇難得美文。

  點評老師:陶流林



在感恩中成長 標籤:在感恩中成長作文 感恩中成長作文 存在感作文 在愛中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