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在感恩中成長1200字作文

在感恩中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在感恩中成長——讀《感恩父母》有感

  看了《感恩父母》這本書後,我覺得人世間最偉大的莫過於父母的愛。俗話說的好:母愛似海,父愛如山。我們的父母時時刻刻都在為我們默默地奉獻,我們應該怎樣感恩呢?

  在《感恩父母》這本書中有一個故事最令我感動。這個故事說一個美國小男孩,他非常討厭做家務。一天,他媽媽叫他做些家務,他十分不願意。活幹完后,小男孩心想自己幹了那麼多的家務,應該拿一點報酬。於是,他列了一張帳單,上面寫着:剪草坪,1美元;掃地、拖地、倒垃圾,2美元……寫好了之後,小男孩便把這張帳單拿給他媽媽看。他媽媽爽快地把錢給了小男孩,告訴他:“明天我也列張帳單給你。”第二天,媽媽把帳單放在了桌子上就去幹活了。小男孩看了看帳單:照顧生病的兒子,0美元;餵奶給兒子喝,0美元;為兒子安排生活起居,0美元;輔導兒子功課,0美元……小男孩看了以後,眼淚不禁流了下來,他發誓以後一定要報答父母親的養育之恩。

  世上有一種愛,偉大而平凡。這種愛如甘甜的清泉,純凈而唯美;這種愛總是無私地付出,不求回報。可是父母為你默默地付出,你又用什麼來回報他們呢?是每天放學回到家擺的那張臭臉嗎?同學們上了一天課,放學回家時是挺累,挺辛苦的,可是父母上了一天的班不是照樣累,照樣辛苦嗎?或許,他們比我們還要累呢!這時的他們,正需要我們這些兒女們的貼心問候,儘管只是端茶倒水、洗碗、掃地,甚至只要我們在晚飯時說一句:“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他們也會很欣慰的。這不是我們力所能及且應該做的嗎?回想過去,是誰陪我們度過了幼年、童年,直到現在的青少年時期?是誰在不斷啟示我們,告訴我們做人的道理?很多同學可能會想到老師,但是一個人剛出生時的第一位“老師”,並不是我們天天在學校碰面的老師,而是生我們養我們的父母啊!想想,是誰教會我們走路,甚至教我們開口說話?不是別人,是父母。父母,是給予我們生命的偉大神靈,是教育我們走好人生第一步的啟蒙老師,是培育我們茁壯成長的辛勤園丁,是提醒我們堂堂正正做人的紅色警鐘……

  父母在我們的人生中是不可替代的。母愛似海,父愛如山。母親給予我們生命,是我們的生命之源。“母愛”是天下最偉大的“愛”。從我們還沒有出生的時候,母親就開始照顧我們,看護我們、愛護我們、給予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了。只要我們健康、開心,母親就會比我們更心。母親是教導我們如何做人的第一個啟蒙老師,她教會我們如何做人,如何做好人,如何在社會上生存。所以我們都是受母親的直接影響,才會有開心的今天、安逸的今天。

  父親給予我們做人的道理、生存的技巧,教會我們要堅強、要率真、要有毅力。所以我們今天的堅強、毅力、生存之道都有父親的影響。

  我想:作為新時代的中學生,我們應該懷着一顆感恩的心,體會母親十月懷胎為了生你,父親拚命打工掙錢為了支撐起整個家庭的辛苦,在平時的生活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努力學習,以理想的成績來回報我們親愛的父母吧!

常州市武進區雪堰初級中學龔磊琦

在感恩中成長 標籤:在感恩中成長作文 感恩中成長作文 存在感作文 在愛中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