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在感恩中成長——讀《愛的教育》有感900字作文

在感恩中成長——讀《愛的教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感恩中成長

  ----讀《愛的教育》有感

“如果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這個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是啊,愛在我們之間無所不在:父母親對你的愛;親朋好友對你的關懷……可當我讀了《愛的教育》后,對愛又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愛的教育》這本書一共有100多篇文章。它雖然語句平淡、事例普通,但是每一件事都扣人心弦、激蕩人心,因為有一種無形的力量激勵着我,那就是人世間最偉大的——愛。其中“意外的事件”最令我感動。勇敢的羅貝蒂他為了一個陌生的孩子,不被馬車撞倒,他毅然地沖向了馬車,救出了孩子,而他則被馬車撞傷了腿。

  他這一出乎人之意料的舉動不僅僅使在場的人驚呆了,也令我震撼,他自己也是個孩子啊!他這勇敢的舉動,不正是愛的體現嗎?

   的確,社會上無時無刻不充滿着愛,小到同學之間的友好交談,老師對學生的鼓勵,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大到捐獻骨髓,獻血,幫助希望工程等。 想想往事,我們習慣了許許多多的理所當然:自己帶的學習用品是給自己用的,即使別人開口向自己借了有時還編一個不借的充分理由;爸爸媽媽應該為我們準備好一切,因為這是他們的責任與義務;老師對我們應該是循循善誘,嘔心瀝血,因為這是老師的工作……

  但是在我們煩惱時、開心時、難過時、生病時,陪在我們身邊的,不是別人,是父母,這就是父母為我們付出的愛。在學習上發生困難時,在前進路上碰到挫折時,陪伴在我們身邊又是誰,是老師,這就是老師為我們付出的愛。

  是什麼使得他們能夠如此地奉獻自己?是“愛”,是這個如空氣般不可缺少的東西。

  讀了《愛的教育》,我走進了恩里科的生活,與他們一起學習、生活,讓我學會了如何去愛。當同學有困難時,會伸出友誼之手;當父母生病時,會遞茶端飯盡孝心;當老師煩惱時,會更加認真學習,讓老師露出滿意地笑臉……

   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理所當然的,我們應該為父母做一些事,哪怕是幫他們盛一碗飯,洗一次腳,他們都會感到非常欣慰的,因為他們的心血沒有白費,自己的孩子終於長大了。我們應該學會對愛的思考,懷着一顆感恩的心茁壯成長,世界會因此而變得更加美好……



在感恩中成長——讀《愛的教育》有感 標籤: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在感恩中成長作文 讀《愛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