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中學生禮儀之課間跑操和課間休息600字作文

中學生禮儀之課間跑操和課間休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中國禮儀博大精深,被譽為“四大文明古國” 當然,作為中國人的我們應當做個榜樣。講文明、懂禮貌是一個國家和民族進步的標誌,文明既是尊重自己,又是尊重別人。

  學校在一天天發展,環境在一天天改善,為同學們塑造更好的學習環境。當然,這也不能只靠老師們,需要同學們的共同努力,從一言一行中,使學校更加美好。

  課間休息是給同學們放鬆的時間,以便同學們能更好的投入到下一節課的學習中。多數同學們能夠遵守課間紀律,做一些有益的課間活動。但還是有少數同學安全意識、文明意識比較淡薄,隨意闖蕩其他班級,影響其他班的課間活動,他們肆意在走廊上追逐打鬧,有時還會撞到其他同學,他們甚至在走廊上大吵大鬧,嚴重影響了課間紀律。

  在下課的十分鐘當中,我們應該輕聲細語地交談,上下樓梯主動禮讓,做一些有趣的遊戲。預備鈴打響后,回到自己的位置,做好課前準備,翻開書看看今天要學的課程,預習一下,讓自己提前進入課堂。

  叮鈴鈴,下課鈴響起,外面的音樂也響起,同學們很不情願的拿起跳繩,慢悠悠地向門口走去。剛出教室,同學們就大聲喊叫,講話的,上廁所的,亂成一團。

  跑操開始了,體育委員會說排好不要說話,可總是有那麼幾個人不聽,有小聲說話的,有大聲吼叫的,還有因一些莫須有的病狀請假的。開始跑了其他班的口號鏗鏘有力,可是我們班呢?邊跑邊鬧,踩踩這人的鞋,扯扯那人的衣服,幹什麼的都有,而後面的同學則拖着腿,慢悠悠的散着步,哼着小曲,體育委員喊着口號,點着跑的不好的人的名字,累得滿頭大汗的,也是無奈的看着我們。

  難道這就是我們班?非要和其他班不一樣?這就是我們班的特色嗎?

中學生禮儀之課間跑操和課間休息 標籤:中學生活作文 中學生作文 我的中學生活作文 我是中學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