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讓禮儀之花升騰500字作文

讓禮儀之花升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什麼是文明?顧名思義當然是有道德、有修養。那道德修養何處而來呢?那可是得像滴水一樣,積少成多婁。

  哪些事兒呢?其實就在我們身邊。當你看見老人在乘車時的主動讓座;看見地上的紙屑能夠彎腰撿起;看見師長能夠說聲:“老師好”……不過看似簡單的事情又有多少人能夠真正做到呢?屈指可數。那這麼多人沒有做到是不是我們也不去做呢?當然不是,我們一定要去做,而且還要去做好,讓那些頑固分子看一看什麼叫有禮貌的國人!

  中國自古以來就以禮相待,素有禮儀之邦的美譽。不過在自負的同時我們也要想想,我們做到了嗎?沒有。為什麼呢?是害怕以怨報德嗎?是害怕像日本一樣,我們唐代以禮,他們民國以怨嗎?錯了,一個民族、國家的覺醒在於他對禮儀、文明的了解,一個沒有禮儀的國家,是沒有魚兒的大海;是沒有小鳥的藍天;是沒有春意的四季啊!

  同學們,我們將會是祖國的脊樑,祖國的榮譽在我們身上,祖國的富強要靠我們努力,我們得做好了榜樣,讓一批又一批文明之士,使我民族在禮儀之空奏響我中華之歌,為我中華之繁榮富強而努力,而奮鬥,我相信那一天的中華不再是沉睡的獅子,而是一隻覺醒奮發向前的猛獅!

  江蘇鹽城建湖縣實驗初級中學初一:孤狼



讓禮儀之花升騰 標籤:禮儀作文 文明禮儀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行作文 禮儀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