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綻放的禮儀之花900字作文

綻放的禮儀之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春因有了綠芽的存在而日顯生機;夏因有了鮮花的嬌嫩而芬芳;秋因有了菊的幽雅而充滿詩意;冬因有了紅梅的映襯而越是可愛……而生活因為有了禮儀之花的盛開愈益美好。 

  予人玫瑰

  手有餘香 

  古往今來孔融讓梨的故事膾炙人口。年紀甚小的孔融在選梨時,給自己拿了一個小的,把大梨留給家人。他為家人着想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在清晨的馬路上,晨跑的人們撿起地上的垃圾;在炎熱的夏日,擁有甜美純真笑容的孩子去敬老院為老人們表演節目,帶來歡樂;在秋雨中,用一把傘搭建起人與人之間溫暖的橋樑……這一幕幕的場景,為他人提供了方便,也讓自己得到了精神上的充實滿足。看呀,那一簇簇禮儀的花兒不正在陽光下綻放笑臉嗎? 

  退讓絲毫 海闊天空 

  相處多年的鄰里,同窗多年的同學,難免會為了一些小事爭吵。只要大家都忍讓以下,就不會催在隔閡。 

  場景:一位蹣跚的老人柃着剛從市場買的雞蛋在剛下過雨的街道上行走。突然腳一滑,眼看就要跌倒。身邊趕路的行人扶住了她,可雞蛋全掉下打碎了,濺了行人一身。行人正要趕去面試,穿着西服,可現在卻狼狽不堪。老人道謝后執意要為行人清洗衣服,行人匆匆趕到市場,為老人買來了雞蛋,並送老人回家。行人的面試泡湯了卻絲毫不在意。在雨後的微風裡不正泛着一絲暖意嗎?你感覺到了嗎? 

  包容理解 芬芳滿園 

  藝人從事着艱辛的職業。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一位名歌手要舉辦一個小型的演唱會。臨近,嗓子卻不能發聲了。在演唱會上歌手堅持自己唱,雖然聲音不如原來動聽。台下的歌迷,流者淚同歌手一起清唱。揮舞的熒光棒,閃爍的淚光,交織成一道炫目的彩虹。藝人尊重歌迷,不想用假唱欺騙關愛他的人,歌迷體諒藝人,為他敬業的精神感動。你聞到了那充滿愛意的花香了嗎? 

  尊師愛校,尊老愛幼,舉手之勞……從古至今,形容禮儀的詞語數不甚數。那沿承下來的禮儀習慣繪製了一幅幅精美的畫卷;那一個個感動你我的溫暖場面;那一幕幕讓人落淚的畫面,不正是讓禮儀之花久開不敗的源泉嗎?用大愛灌溉禮儀的花兒,用溫情作土壤,禮儀的花兒日益嬌嫩,你看見了嗎?

綻放的禮儀之花 標籤:綻放的生命作文 綻放的花朵作文 身邊的禮儀作文 怒放的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