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禮儀之花——寬容1100字作文

禮儀之花——寬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禮儀之花——寬容 

  生活中,寬容無處不在,無所不有。生活中假若每一個人都明白寬容的意義,生活就充滿快樂和質量。 

  ——題記 

  人生中的故事如同一個色彩繽紛的五味瓶,讓我為你打開這瓶蓋,告訴你——難以忘懷的事。 

  記得上初一的時候,我的同桌楊琳把我新買的鋼筆弄壞了。為此,我便不理睬她。兩個人曾經形影不離,但現在兩個人見面時就視而不見,這引起了班主任的注意。下午放學后,班主任叫我到她辦公室一趟。我懷着好奇的心走進辦公室,班主任熱情地拿椅子讓我坐下,我倆開始談心······ 

  班主任叫我單隻腳繞辦公室走三圈,辦公室很大。我走完后氣喘吁吁地說:“真累!”老師叫我休息一會兒,然後叫我雙腳繞辦公室走三圈,我答應了。我的動作很利落,很輕盈,如燕子似的,毫無費勁的就完成任務,我高興的說:“兩隻腳走路輕鬆多了,我寧願雙腳走也不單隻腳走!”班主任對我微微一笑,帶着笑意向我點頭。我目不轉睛地望着老師,疑惑不解地問到:“您為什麼要我嘗試單隻腳走路呢?”班主任一本正經地說:“人也如同單隻腳或者雙只腳。當你有好朋友與你為伴,為你喝彩,為你鼓勵,為你支撐,他就是你的另一隻腳,這樣你走起路來就不費勁······”老師接著說:“‘人’字的結構是一撇一捺組成的,字的含義就是人的相互支撐和幫助匯聚而成的。如果你缺少其中的一筆,‘人’字就不形成字了。” 

  聽了老師的話,我沉思其中。老師告訴我:“楊琳把你新買的鋼筆弄壞了是件小事,但是你為此事不理睬她,這樣你就錯了。你應該真正從心靈領悟到是:人要有一顆寬容的心······” 

  一次不經意的對話,讓我茅塞頓開。在此,我想對班主任說:“班主任,謝謝您,您讓我懂得寬容的意義和力量!” 

  這事雖然過去兩年多了,但班主任的話語始終在我耳邊回蕩。每當我遇到類似的事,就會想到老師的話······如今,我把“寬容”作為我的人生起點,把“文明禮儀”作為我的目標。我會竭盡全力去追求目標! 

  寬容是文明禮儀之一。形成文明禮儀的好習慣,對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樹立自信心,建立良好人際關係及提高學習的主動性,自己性都會產生積極的影響。 

  良好的禮貌應該持之以恆。只有在講貌講文明的社會裡生活才可能愉快,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才可以更加融洽,世界上也就可以減少很多不愉快事件的發生,因此我們爭取讓自己成為講文明懂禮貌高素質的現代文明人。 

  文明禮儀是現代文明人的標誌,是民族高素質的體現。我們為民族的優良傳統而自豪,也有責任把這優良傳統發揚光大!寬容是我的新起點,把寬容銘記在心,奮勇前進吧! 

  指導老師:覃麗花

禮儀之花——寬容 標籤:禮儀作文 文明禮儀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行作文 禮儀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