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好學生,中學生,差學生500字作文

好學生,中學生,差學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好學生,中學生,差學生 

  在小學,我還算是個好學生,每年考試成績都不錯,但上了初中后,我從一個好學生變成了一個中等學生,但有時還是一個差學生,比如像歷史啦,政治啦,還有地理和生物這些副科。老實說我的記憶力好,學文科兩下就記住了但太懶了,我分析力很好,也可以學理科,不過我有馬虎這個病,所以理科也不太好,我又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差生,唉。 

  今天吃飯時碰到老班,他又給我教了半天道理,他說:“差生與好學生差很多,高考時他們會差很多的,少則一百多分,多則二百多分,甚至三、四百分。但是中等學生與好學生差的不太多,一般只在五、六十分左右,分散在九科中,一科只是五六分,這五六分平分在每道題中,最多只分到零點幾分,只要認真一點點,就會考上高中的,或許就是這零點幾分,也許會改變一個人的命運,甚至一個國家的命運。你知道了嗎?”我點點頭。 

  父親也對我說:“孩子,你是農村孩子,讀書是唯一跳出農門的方法,你要好好讀書啊,咱們家就看你啦,希望你能好好讀書。” 

  我是個易感動的人,聽了這兩翻話,我強忍住不流淚,可我還是不能按捺心中的激情和感動,我吃不下去了,我想哭。 

  難道這真的三種學生的不同嗎?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呢?你能告訴我嗎?

好學生,中學生,差學生 標籤:三好學生作文 好學生作文 做好學生有點累作文 中學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