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五環旗下,我們樹起禮儀的新風1200字作文

五環旗下,我們樹起禮儀的新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2001年的7月13日,從希臘翩翩而來的奧運聖火將它的溫暖漫到了遙遠的中國,讓十幾億人都為之歡騰。於是,中國這個剛剛走入夢醒時分的即將崛起者感受到了奧運的氣息。於是,舉國人的熱血沸騰到了五星紅旗上。於是,整個中國沉浸在對奧運的期盼和緊張又有序的準備中。

  “一個國家,一座城市,能夠舉辦一次奧運會,那該是一件多麼了不起的事情。”而如今,這件了不起的事情就已經來到了我們中國人的身邊了。現在,我能夠深刻地感受到,人們對奧運的熱情越來越高漲。我也相信,中國的第一次奧運會一定會非常成功。“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奧運的禮儀是我們必須重視的。

  古人說過:“不學禮,無以立。”所以禮儀對於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我們知道,禮儀就是律己,是敬人的一種行為規範,是表現對他人尊重和理解的過程和手段。所以禮儀不僅是個人素質和教養的體現,還是個人道德和社會公德的體現。我們中國要舉辦奧運會,那麼就等於將中國的面貌完全的展示給世界,而世界對於中國的印象也有一部分取決於奧運。

  古典的“禮儀之邦”體現的彷彿是人與人交往之間的禮儀,經常提倡的“講禮貌”彷彿是人們在日常生活中處事的禮儀,而“講文明”有彷彿是社會場合的禮儀。諸多禮儀,對於我們,對於奧運,都是非常重要的。

  禮儀和人們的素質有很大關係。中國人的素質是值得深思的。有時,我很想不通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們做了違反道德、文明、教養的事情,但是那些事又那麼層出不窮。假如我能想通,我也許會去和他們一起做令人厭惡卻美自己名曰“不拘小節”“不計斤斤”的利己不利大局的事情。但是假如做這些事的人能夠想得通的話,美麗的大地上就不會有討厭的斑恨,潔凈的天空上就不會飛着污染環境的白色垃圾,珍貴的文物上就不會有刀刻的印記,茁壯的小樹上就不會有零散的枝條,公共的場合里就不會有喧嘩的行為,物得其用的垃圾桶外就不會有隨手丟的廢棄品,發生小矛盾后就不會有大打出手的爭執,整齊的隊伍里就不會有強插的違紀者,人們的耳朵里就不會傳入難聽的髒話,真誠的社會裡就不會有侮辱和懷疑......

  然而,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明白的。也許有人明白,但又不去做。我對這些都很清楚,也難免有時不小心做錯了什麼。人無完人,所以我們儘力去做,但人無完人絕對不是做違反禮儀要求的事情的借口,我們必須從內心出發這樣一個想法:樹起禮儀的新風。

  如果我們所有的人都能做到講禮儀,中國的面貌一定能煥然一新,即將到來的奧運會就是展現中國新面貌的大好機會。如果我們只是口上說說而已,卻不付之行動,那麼所有的一切都只是無用的幌子,遮掩了心靈的虛偽。

  做到講禮儀不僅是為了迎奧運,它還是我們所有的人都應該做到的行為。禮儀,在日常生活中,在人們的心靈中,在一代又一代的人們都為建設全新社會的努力中,在每時每刻所做出的行動中。意義深厚的五環旗在每一個人的心中飄蕩着,我們樹起禮儀的新風,會使它飄得更高,更遠。

五環旗下,我們樹起禮儀的新風 標籤:偶爾停一下,真好作文 五環作文 奧運五環作文 國旗下講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