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文明與禮儀900字作文

文明與禮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一個國家中個人是主體。對於個人來說什麼最重要呢?我想首先應該是具備文明素質,只有當每一個人都具備了文明素質,那麼這個國家的整體素質才能提高。 

  我國是一個有着幾千年的文明古國,禮儀大邦。自古以來就倡導“禮治”,將禮儀謙恥作為立國之本。文明禮儀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由禮儀所體現出來的行為在日常生活中處處可見。像給老幼病殘讓座,像幫助盲人過馬路,再比如送迷路的小朋友回家,這是一些小得不能再小的事情,但也正是因為這些小事,才能讓我們真正體會到人與人之間的溫情,才足以證明中國是個名副其實的禮儀之邦。 

  良好的行為習慣,是保證我們順利學習的前提,也是樹立健康人格的基礎 

  文明就是我們素質的前沿,擁有文明,那我們就擁有了世界上最為寶貴的精神財富。 

  記得一位名人曾說:德行的實現是由行為構成的,而不是由文字。無數事例表明,走向事業輝煌、開創成功人生的關鍵是高尚的情操。然而最基本的問題是:我們究竟要以什麼樣的精神風貌,什麼樣的思想品質和什麼樣的道德水準去接過人類文明的接力棒。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 

  如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 

  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 

文明涵蓋了人與人、人與社會、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它的主要作用,一是追求個人道德完善,一是維護公眾利益、公共秩序。 

  生命有無數種形式,不同的心靈造就不同的生命。生命的成長有限,心靈的成長無限。心靈的成長,當然重在素質的提高。 

  素質這個詞,我們並不陌生。我們經常在電視上看到提高精神文明建設,其實就是要提高人口的素質。 

  作為一個中學生,我們必須明白自己的儀錶起碼必須符合學校的氣氛和學生的身份,保持大方、得體的儀錶,是對老師同學的一種尊重。 

要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做文明中學生。那麼請我們每一個人管住我們的口,不說粗話、不隨地吐痰;管住我們的手,不亂扔垃圾、不打架鬥毆;管住我們的腳,不踐踏草坪。我相信,經過我們全體師生共同努力,一定會營造出一個文明美好的校園。試想假如全國每一個校園都共同創建文明校園,那麼我們民族的整體素質將大大提高,國家的綜合實力將會大大加強,祖國的未來一定是繁榮昌盛、燦爛輝煌!

文明與禮儀 標籤:文明與我作文 文明禮儀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行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