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無聲的教誨700字作文

無聲的教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夕陽西墜,晚霞已布滿天空,整個天際一片通紅。

  那水汪汪的田埂上——父親扛着犁走在前面,我牽着大水牛跟在後面。

  父親的步子矯健、平穩,且有節奏;我牽着水牛,哼着小調兒,欣賞着晚霞在天邊編織的變幻離奇的圖畫;水牛邊走邊貪婪地啃着路邊嫩綠的青草,間或發出幾聲勞累后那歡快的“哞哞”的叫聲。

  忽然走在前面的父親“哎喲”了一聲,並蹺起了一隻腳。我一驚,忙跑過去。父親蹺起的腳上扎着一塊玻璃瓶碴兒,看上去扎得很深。我忙蹲下,把瓶碴兒慢慢拔了出來,一股殷紅的血隨着瓶碴兒也流了出來。我憤憤地罵了一句:“這該死的瓶碴兒!”隨手一扔,瓶碴兒“嗖”地在空中劃了一道弧線后“叭嗒”一聲掉進了田裡,水面激起幾道波痕,隨後便平靜了。

  我站起身來準備扶父親回去,不料父親用一種異樣的眼光看了我一下,放下犁,轉過身,走進水田裡,彎下腰,伸出雙手,在水裡慢慢地摸着,摸得很認真,很小心。我迷惑而擔心地問:“爸,您在摸什麼呀?您的傷口會發炎的。”父親沒有應,仍在摸着。我困惑不解,站在田埂上獃獃地看着。大水牛這時也停止了吃草,望着父親,大概也是對主人這種異常的舉動感到不解吧!過了一會兒,父親的雙手慢慢從水裡抽了出來,捧着一把稀泥,頓了頓,在水中洗了洗。這時,我看清了,父親的手裡捧着的是一塊玻璃瓶碴兒,這不正是我剛才扔掉的那塊嗎?!父親直起腰,慢慢挪着步了上了田埂。

  剎那間,我的臉窘得發燙。父親臉色凝重,小心翼翼地把瓶碴兒放入了上衣口袋,用手輕輕按了按,然後扛起了犁。

  太陽平了山頂了,投向遠方的影子已變得模糊不清。田埂上,仍走着父親、我、大水牛。大水牛“嗒嗒”的蹄聲敲擊着我的心。



無聲的教誨 標籤:無聲的世界作文 無聲的愛作文 教誨作文 無聲作文